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32家上市公司推高送转预案 海润光伏拟发“大红包”

李春莲

2015年01月23日08:3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2家上市公司推高送转预案海润光伏拟发“大红包”

  32家上市公司推高送转预案

  海润光伏拟发“大红包”随着年报的不断发布,预计将有更多的公司实施“土豪式”高送转

  海润光伏拟发“大红包”

  随着年报的不断发布,预计将有更多的公司实施“土豪式”高送转

  近期,沪深两市不断有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预案,春节前高送转题材不断升温。根据《证券日报》记者粗略统计,截至2015年1月22日,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共有32家公司发布了高送转预案,“10送10”以上的分配预案也不在少数。

  仅昨日晚间,就有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4年高送转预案。其中,海润光伏可谓大手笔,公告提议以海润光伏2014年12月31日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永贵电器昨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及年报高送转预案称,公司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4亿元至1.17亿元,同比增长60%至80%。以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以每10股转增12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为33719.40万股。

  此外,迪瑞医疗、金禾实业和华昌达也在昨日晚间发布了高送转预案。迪瑞医疗预案显示,公司2014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并派现5元。鉴于公司目前总股本规模较小,考虑到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结合公司的经营业绩、资本公积金情况、未来发展前景等因素,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宋勇提议2014年度公积金转增股本及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为15335万股;同时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3067万元。

  实际上,每年年初,上市公司高送转题材都会成为市场热点。而今年,上市公司节前“发红包”更是慷慨。

  美亚柏科1月21日晚间发布年报高送转预案,公司2014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雅化集团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现金形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送转力度最大的三家公司分别是金科股份、隆基股份、赛象科技,均有“10送20”的力度。其中,金科股份在其年报中公布的分配预案为“10送6转增14”,同时每10股派红利1.5元;隆基股份则为“10送5转增15”,同时每10股派红利1元;赛象科技没有现金分红,但却有“10转增20”的分配预案。

  如今,海润光伏也加入了高送转“土豪”的行列。市场人士判断,随着年报的不断发布,预计将有更多的公司实施“土豪式”高送转。

  同时,有市场人士认为,随着年报密集披露期的到来,高送转成为A股“重头戏”不足为奇。一般来说,推出高送转计划的,往往是业绩增长较快、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上市公司。因此,在新常态下,A股投资者偏爱高送转的上市公司。不过,虽然基本面以及盈利情况不佳,但是仍推出大比例分红的上市公司也不少,投资者需要注意背后缺乏业绩支撑的高送转公司。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