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报高送转打响第一枪

天银机电拔头筹高送转行情渐起

王浩娇

2014年06月23日02:4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报高送转打响第一枪

  6月19日,沪深两市2014年半年报首份高送转预案出炉,天银机电拔得头筹,市场也给予了热烈反响。有分析认为,随着中报披露渐行渐近,高送转行情有望成为近期炒作热点。

  ■事件

  天银机电高送转股价涨停

  6月19日,天银机电发布2014半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披露公告。公司在公告中称,根据公司2014年上半年的实际经营情况,为了让广大股东分享公司成长的经营成果,增加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的流动性,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赵晓东提议:以截至目前公司股份总数1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转增10股,共计转增股本1亿股,转增股本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2亿股。

  这是2014年沪深两市首家公布拟中报高送转的公司,在这一利好消息刺激下,天银机电上周五强势涨停,报33.76元。

  但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此前公布的中报预告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20%至0%。公司称,家电市场疲软,冰箱消费需求下降,导致公司上半年业绩有所下滑。另外公司新开发产品刚刚处于小批量出货阶段,还未对公司盈利能力产生影响。

  ■分析

  高送转炒作是市场传统

  事实上,市场历来有喜爱炒作高送转概念股的传统。仅就近几年来看,率先披露中报高送转预案的公司,通常都会得到资金青睐,股价也会在短时间内飙升。

  例如,2012年7月,远方光电推出中报首份高送转,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公司股价应声涨停。2013年7月,智云股份公告称公司拟推10转10预案,揭开去年中报高送转序幕,也受到市场热捧,强势涨停。

  ■建议

  选择排头兵短期操作

  国元证券投资顾问曾宏宇认为,其实高送转对于公司的业绩并无实质的影响,但中国股市热衷于这一数字游戏,每到中报年报公布期间就大肆炒作这一题材。现在很多上市公司也迎合市场口味推出高送转,以前是小盘的高送转,现在大盘股也在高送转;之前最高的比例是10送转10,现在10送12,10送15,甚至10送20的也层出不穷。投资者在面对这一现象时要清楚的认识,炒作此类个股的目的就是在于博取一个短期的价差,所以参与时尽量用短线的思维,选择较早公布的、走势最强的几个品种,严格按技术执行操作。

  京华时报记者王浩娇京华时报漫画谢瑶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