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营口港勇扛高送转大旗 8只个股有望接棒

莫 迟

2014年06月13日08:2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营口港勇扛高送转大旗 8只个股有望接棒

  6月9日,营口港发布2013年利润分配实施公告,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29元(含税)并转增20股,股权登记日定为6月13日,除权除息日为6月16日。超高的送转比例以及丰厚的现金分红,使得原本股价并不算高的营口港,在近3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值得一提的是,4月25日,营口港披露其分配预案——每10股转增20股派现2元,虽然分配预案不及实际分配方案,但当时也足以惊呆“小伙伴们”了,而自4月25日后的5个交易日内连续实现涨停,累计大涨61.04%。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股权登记日的到来,不断超出投资者预期的超级“奶牛”营口港今日或将迎来“最后的疯狂”。而与此同时,两市如火如荼的高送转行情并不会因此结束,随着营口港登记日的来临,市场或将注意力转向其它具有高送转概念的投资标的。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目前已披露年报实施方案的公司中,共有8家转增或送股比例超过1:1的公司将于下周实施股权登记,其中梦洁家纺分配方案最为诱人,公司的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金5.00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6月16日,除权除息日为6月17日。公司是国内床上用品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产品涵盖八大类,2600多个品种,拥有“梦洁”、“寐”、“梦洁宝贝”、“觅”四个自主品牌,坚持“爱在家庭”的经营理念,是行业内首家同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荣誉称号的家纺企业。公司股票最新收盘价为17元。

  除梦洁家纺外,两市目前亦有755家公司已披露2013年年报分红预案且未披露确定实施方案,据统计,转增或送股比例超过1:1的公司共有28家,其中每10股送1股转增10股并派现金0.3元(含税)的金飞达送转比例最高,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美国中高档服装(女装)ODM与OBM厂商之一,90%以上的产品销往美国市场。多年来公司以优质的服务、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严格的交货期限,赢得了一批ODM厂商的青睐,并与其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另外,单从现金分红的角度来看,贵州茅台(每10股送1股派现43.74元)、泸州老窖(每10股派现12.5元)、上汽集团(每10股派现12元)等个股亦值得关注。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相较于高送转,市场对更为实际的现金分红同样青睐,比如营口港在将现金分红大幅提高后,该股已累计上涨超30%。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