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市公司劲吹最炫送转风

2015年01月08日08: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市公司劲吹最炫送转风

  临近年末,年报行情一触即发,高送转行情已成为年报炒作的经典剧目之一。昨天7家公司掀起了2015年高送转的新高潮,据不完全统计,两市大约有30家公司推出了高送转方案。

  转增+派现成标配

  去年底,以证券为代表的大蓝筹主导了沪深牛市的主旋律,以中小盘为主的个股惨遭一轮杀跌。年报公布日期临近,一大波高送转方案掀起了今年中小板股票的炒作高潮。

  昨天互动娱乐(行情,问诊)、雷曼光电(行情,问诊)、卫士通(行情,问诊)、闽发铝业(行情,问诊)、网宿科技(行情,问诊)、卫宁软件(行情,问诊)和飞天诚信(行情,问诊)等7家公司同日公布高送转方案。这些高送转方案的标配是,既转增股票又派发现金。转增股票大致分三档,分别是10股转增10股、转增12股和转增15股。现金则从10股派发0.15元至2元不等。

  次新股飞天诚信表示,以2014年度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30%向股东分配现金股利,具体金额则没有透露。

  “高送转土豪”暂归永大集团(行情,问诊)

  2014年11月10日,移动通讯行业的大富科技(行情,问诊)公布了当年首份高分红、高送转的利润分配预案,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元。

  作为炒作年报行情的风向标,高送转方案具有明显的示范效应。据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已推出高送转方案的30家公司中,13家公司隶属于创业板,12家隶属于中小板;从所属行业看,分属于软件服务、电气设备的公司最多,均为5家,其次则为铝业和半导体,均为3家,其他行业则相对分散。

  在30家公司的高送转方案中,最具土豪气质的当属电气设备公司永大集团,拟10股转增15股派发10元。紧随其后的是史丹利(行情,问诊)和艾比森(行情,问诊),均是10股转10股派5元。

  高送转背后是高市盈率

  30家公司的股价从高到低可以分为4档,分别为50元以上、30元至50元、10元至30元。股价在50元以上的有6家,次新股飞天诚信是唯一的百元股,股价为119.05元。股价在30元以上的为第二档,有5家。10元至30元所集中的公司最多,有19家,占比为63%。

  以动态市盈率计算,高送转公司中6家的动态市盈率超过100倍,卫士通高达805倍,位居第一,雷曼光电则达到215倍,其余4家在100倍至200倍之间。动态市盈率在50倍至100倍的有9家,30倍至50倍的为13家,30倍以下的仅有两家,分别为金科股份(行情,问诊)的24倍和史丹利的19倍。

  三条主线布局高送转

  针对今年的高送转行情,东北证券(行情,问诊)发布研报,建议投资者可通过三条主线进行布局,一是市值30亿元以下、市净率相对合理的公司;二是年报业绩预增、已有定增或股权激励等重大事项的潜在高送转股;三是估值贵、有机构投资者跟踪的次新股。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