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被曝涉嫌采购假货 聚美称纯属谣言

刘夏

2015年01月07日08:1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被曝涉嫌采购假货 聚美称纯属谣言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昨天,自称聚美优品前海外业务员工的人士向多家媒体发出“爆料”邮件,称聚美优品“采购来路不明的海外、甚至是假冒化妆品”,导致“北京仓库被封”,副总裁“跑路”。对此,聚美优品回应称:纯属谣言。

  匿名邮件称副总裁跑路

  记者收到的“聚美前员工”匿名邮件显示,2014年9月珠海海关查到聚美优品供应商2000万的走私化妆品。通过追查供货单和物流信息,海关发现了大部分的走私品流入聚美优品公司的仓库。

  邮件称,随后聚美优品位于北京的仓库被查封,主管海外业务的副总裁叶飞提前知道消息“跑路”。于是海关和公安带走了孙姓总监和2个负责业务的同事,同时带走了他们的办公资料和电脑。

  邮件中还提及,之所以主动寻求媒体曝光,是因为海外业务部门被取消导致人员被分流。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被降职降薪分到服装奢侈品等其他部门,一个是自动辞职,几乎没有任何经济补偿。

  在“聚美前员工”爆料内容在网上疯传后,聚美官方发布声明,称“爆料”为谣言。

  在美上市的聚美优品此前麻烦不断,有多家律师事务所表示调查其潜在财务作假问题。2015年1月3日,一家美国法律事务所也指出聚美优品在集体诉讼期中曾发布虚假声明。

  聚美称纯属谣言

  昨日,聚美优品CEO陈欧发出长微博,进行逐条批驳。“聚美副总裁叶飞今天就在公司办公,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曾经‘跑路’。”陈欧在长微博中称,叶飞最近两个月都在跑韩国日本,为聚美海淘业务建供应链。随后叶飞也在微博中晒照以自证。

  他还提到,聚美目前有天津、上海、广州、成都、沈阳、郑州六大仓库,并没有“爆料”里所说的“北京仓”。且聚美六大仓从来没有被查也没有被封,一直在正常运转。为了证明仓库运转正常,陈欧在微博中还附上了各大仓库员工今天实拍的照片。

  “极速海外购业务是公司重点扶持方向,发力势头很猛,也自然会得罪些人。还是那句话,我希望所有的竞争都在阳光下进行。”陈欧称。

  聚美官方则表示,此“爆料人”涉嫌造谣传谣已属违法,聚美将保留对相关个人和单位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

(责编:贾兴鹏、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