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0家高送转公司曝光 个股走势分化明显

2014年12月15日16:2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家高送转公司曝光 个股走势分化明显

  对于A股来说,高送转就像候鸟,每年年底都会准时回归。今年的高送转个股已经开始提前预热,已经有10家公司发布了高送转预案。但今年高送转个股不再鸡犬升天,走势出现了明显分化。投资者在挑选个股时,最好结合股本、业绩、成长潜力等,骑上属于自己的白马股。

  12月10日晚,吉艾科技披露了2014年年报高送转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1至1.5元。12月11日,公司股价全天封住涨停,前日再度上涨4.63%,盘中创出了近两个月来的新高。

  10月以来,先后有奥马电器、良信电器、新大陆、大富科技、玉龙股份、首航节能、利源精制、佳隆股份、史丹利、保税科技等10多只个股公布了2014年度的分红预案。

  从股价表现来看,没有进行高送转的个股,股价都出现了大跌。拟进行高送转的个股,多数股价大涨,也有新大陆、首航节能等出现冲高回落。

  奥马电器在10月下旬就公布了不转增不送股,只进行现金分红的预案,结果股价下跌了近20%。良信电器公布的10转3股派3至4元(含税)的预案,也导致股价从69.79元的高点跌到目前的47.19元。

  大富科技11月公布的10转7股派4-5元的预案,让股价上涨了15%。新大陆的分红预案是10转8股,股价在短暂上涨后,出现了20%的调整。

  表现较好的高送转个股有玉龙股份、利源精制、佳隆股份、史丹利等。玉龙股份拟10转12股派2元,在公布预案后,一度三个涨停。佳隆股份拟10送3.80股转10股派1元,股价涨幅也超过15%,并都创出历史新高。

  比较例外的是送股最大方的保税科技和首航节能,保税科技分配预案为10派1转12股,首航节能更是拟10转15股并派现,但这两家公司公布预案次日,股价都高开低走,套牢追高盘。

  临近年底,机构对高送转行情的关注度也日益提升,自11月份以来,先后有海通证券、东北证券、安信证券、渤海证券、申银万国等多家券商发表了高送转的专题研报,并都推出了自己的投资组合。

  方正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高送转对公司股价推动明显,它们对900多家10送10以上的股票统计发现,在预案公告日前120个交易日内相对中证500超额收益最高8.23%,后120个交易日内最高7.55%。从送转事件的进程看,预案公告至分配方案正式实施之间还需经历一段时间,在此段时间内高送转股票仍然会被持续炒作。

  值得注意的是,牛市高送转的超额收益较熊市更高,2009年大牛市中,在预案公告日前105个交易日持有,到预案公告日能产生39.25%的收益率。在熊市的2012年,超额收益率只有5.22%。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