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方正证券证实董事长雷杰失去联系

2015年01月23日08: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方正证券证实董事长雷杰失去联系

  针对媒体报道称“董事长雷杰 ”失联“”,1月22日晚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雷杰此前通过其家属向公司请病假,目前公司无法与雷杰本人取得联系,公司决定暂由董事何其聪代行董事长职责。

  同时,方正证券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100%。

  证实董事长“失联”

  1月22日,有媒体报道方正证券董事长雷杰“失联”。当晚,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2015年1月12日,公司董事长、执行委员会主任雷杰通过其家属向公司请病假一周,并表示雷杰近期因身体状况不佳,需静养一段时间。1月19日至今,公司尚无法与雷杰本人取得联系,致使公司内部经营管理工作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具体情况尚待公司进一步核实。1月21日,公司执行委员会会议表决同意,建议推举公司总裁、执行委员会副主任何其聪代为行使执行委员会主任职责,并已将相关情况向公司董事会和监管部门报告。

  方正证券表示,鉴于目前尚无法确认雷杰能否继续履行董事长职责,为保证公司正常运作,经半数以上董事推举,暂由公司董事何其聪代行董事长职责,直至雷杰恢复履行职责之日,或董事会认为有必要改选公司董事长并通过改选董事长议案之日。

  资料显示,现年45岁的雷杰先后在华夏证券、光大证券的投行部工作,2003年任武汉证券的董事长,2005年11月至2008年10月任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助理总裁、副总裁,2006年4月出任方正证券董事长至今。

  雷杰担任方正证券任董事长后,方正证券开始走上券商并购的快速扩张之路。2008年,方正证券完成对湖南省泰阳证券的吸收合并,并将方正证券的总部迁至湖南长沙。此后,方正证券以北大集团为依托平台,开始走上“券商金控路线”,已设立合资投行、期货 、直投、合资基金、另类投资等五家子公司,并持有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82%的股权。

  2014年8月1日,方正证券并购民族证券事项全面完成,民族证券成为方正证券第六家子公司。然而,仅过了3个月,作为民族证券原大股东、现方正证券第二大股东政泉控股,公开举报方正集团涉及北大医药内幕交易,并要求方正证券立即改选董事会。

  业绩预增改选“和解”

  1月22日晚,方正证券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 )相比增长50%-100%。方正证券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是,2014年度公司证券经纪业务、信用业务及自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等。

  除了业绩提升之外,方正证券董事会争斗也传出“和解声音”。自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 、方正集团CEO李友 、方正集团总裁余丽 1月4日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之后,随着北大方正方面人事格局的重建,因方正证券“控制权”引发的争斗,有望最终达成“和解”。

  继方正证券取消于1月20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后,政泉控股亦抛出了“橄榄枝”,将原定于1月21日自行召开的股东大会延期至2月6日,同时撤回拟于2015年2月12日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讨论的换届改选董事会以及监事会的两项提案,并提议方正证券监事会取消该临时股东大会。

  最新的信息是,鉴于方正证券监事会取消了拟于2015年1月20日召开的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政泉控股也将2015年1月21日自行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延期至2月6日,并取消了部分提案。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