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政泉撤销起诉方正证券 索赔30亿不变

2015年01月17日08:3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在监管机构的干预下,政泉控股与方正集团出现相互妥协的迹象。方正证券1月15日晚间连发4份公告,主要内容包括二股东政泉控股撤销起诉方正证券;同时,方正集团撤回不改选董监事的议案。

    政泉索赔30亿不变

    方正集团三名董事“协助调查”后,政泉控股与方正集团由剑拔弩张开始出现各自让步的迹象。方正证券的公告显示,二股东政泉控股以拟采取其他方式解决纠纷为由,向法院申请撤回了对方正证券的起诉。

    去年12月10日,政泉控股以知情权纠纷起诉方正证券,要求查看股东名册、董事会会议记录等材料,并向方正证券索赔人民币125.55万元。

    不过,政泉控股仍然保留对方正证券的仲裁申请,要求方正证券向其支付30亿元人民币作为合法权益受损害的赔偿,目前法院已经冻结方正证券自有资金17.73亿元。这笔资金才是真正对方正证券正常经营造成影响的事项。

    监管机构介入双方让步

    政泉控股在撤诉的同时,大股东方正集团也做出了妥协。方正证券公告显示,方正集团撤回了不改选董监事的议案,同时取消了监事会主导的临时股东大会,该股东大会原定于1月20日进行。而此前方正集团试图通过议案阻碍董监事的改选。

    方正证券解释此举是为了维护公司稳定,避免监事会召集的股东大会与政泉控股自行召集的股东大会作出的决议冲突,形成公司治理结构的对立和混乱,避免给方正证券的经营造成持续性的严重影响,损害股东利益,错失利好的市场环境和证券行业发展的大好时机。此前,政泉控股曾自行提议于1月21日召开方正证券临时股东大会。

    双方的让步是在监管机构的介入下达成的。方正证券提到,方正集团撤回不改选董监事议案以及取消1月20日的股东大会是根据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的意见;同时,政泉控股也表示,依据相关监管机关的监管谈话要求,将在其自行提议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撤销审议改选监事会的议案,只审议改选董事会。

    目前政泉控股称,其自行提议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由1月21日推迟到2月6日,以便与方正集团和相关方协商改选事项。 (记者李蕾)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垃圾焚烧厂边2年25人患癌垃圾焚烧厂边2年25人患癌
  • 北京去年37家会所整改北京去年37家会所整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