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政泉申请仲裁 要求方正证券改选董事会并赔偿30亿

2015年01月06日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泉申请仲裁 要求方正证券改选董事会并赔偿30亿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上交所网站消息,今日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其第二大股东政泉控股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政泉控股要求方正证券立即召开股东大会,改选董事会、监事会,支付人民币30亿元作为其合法权益损失的赔偿。

  仲裁申请书中指出,2014年1月10日,政泉控股与方正证券及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新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乐山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其后又签订了二份补充协议(统称“资产协议”)。

  《资产协议》约定由方正证券通过向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lOO%的股权,同时民族证券的各股东以其各自所持有的民族证券公司股权按比例认购方正证券新增发行的股份,即“换股”,交易完成后,民族证券的原股东即成为方正证券股东。

  政泉控股在申请书中表示,《资产协议》签订后,政泉控股、方正证券及其他合同当事方即按协议约定履行各方义务,经过一系列合法手续后,2014年8月ll日,经工商登记,政泉控股正式成为方正证券第二大股东,依法持有方正证券21. 86%的股权。按照《资产协议》约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完成后,方正证券应适时召开股东大会重新选举董事会。但时至申请人申请仲裁之日止,被中请人仍未按《资产协议》的约定履行前述义务。

  本次仲裁尚处于受理阶段,尚未开庭审理。政泉控股已经通过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向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申请保全方正证券下价值人民币30亿元财产。截至目前,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已经冻结方正证券自有资金17.73亿。(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