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63家公司今年推出高送转:股价多有异动 减持需求频出

2015年01月25日09:40    来源:大众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3家公司今年推出高送转:股价多有异动 减持需求频出

  昨日发布公告,推出了一份每10股转增20股的高送转预案。但在宣布高送转的同时,公司又表示前三大股东在未来12个月有减持计划。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本周五,今年已有63家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预案,其中不少公司存在类似的情况。

  提议高送转同时宣布减持

  海润光伏于昨日发布高送转预案,公司前三大股东杨怀进、九润管业、紫金电子提议,为了积极回报股东,与所有股东分享公司未来发展的经营成果,建议公司以海润光伏2014年12月31日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公告中同时提及了这三位股东的减持计划。其中,股东杨怀进表示,未来一年内减持不超过3453万股;九润管业、紫金电子则均表示未来一年内将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二级市场交易等方式或全部减持。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股东的股份刚刚解禁。海润光伏在2011年与江苏申龙通过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到2014年12月22日,紫金电子、九润管业等19位股东持有的7.28亿股限售股全部解禁,占总股本的46.20%。

  近年来,海润光伏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3年度净利润为-20259.7万元,2014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197.8万元。但在本次高送转公告出炉前,海润光伏的股价一直连续上涨。去年12月31日,海润光伏的最低价为6.69元,而截至本周五,公司的收盘价达到10.31元,涨幅达到了54.11%。

  今年已有63家公司提出高送转

  截至1月23日,两市只有11家公司公布了2014年年报。但是,已有63家公司发布了高送转预案。

  其中,海润光伏、赛象科技提出每10股转增20股的分配方案,是转增比例最高的公司。每10股转增15股的有通光线缆、中原内配、联建光电、亚太科技、首航节能、江苏旷达等14家公司,其中隆基股份在10转增15的基础上还送了5股。金科股份则是每10股转增14股送6股。此外,沃华医药、互动娱乐、精工钢构每10股转增12股;浙江美大、长荣股份、中科金财、远方光电、艾比森等26家公司每10股转增10股;科力远、新大陆每10股转增8股;还有6家公司转增股比例在每10股转增7股-3股之间。

  63家公司中,共有6家公司除转增外还外加送股。除前面提到的隆基股份与金科股份外,东阳光科、佳隆股份、莎普爱思、卫宁软件都是转增外加送股。

  63家公司中,有永大集团、迪瑞医疗、浙江美大等48家公司除转增外还对股东派息,派息金额在每股0.015元-1元不等。

  高送转前后多有异动

  记者注意到,在上市公司推出高送转前后,公司股价常常会有些较为特殊的变化。

  以每10股转增20股的赛象科技为例。公司在2014年8月引进了股权投资管理公司新疆甬金通达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大股东天津赛象将其持有的5700万股协议转让给甬金通达。公司称,这是为了战略发展需要。然而就是这个刚刚被引进的甬金通达,在去年12月表示将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5700万股。在12月25日推出高送转方案之后,公司股价出现3个连续涨停。而公司总经理史航、常务副总经理韩子森、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朱洪光则在12月30日、31日两天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了25.71万股。

  再以本报此前报道的隆基股份为例,公司控股股东李振国、李喜燕提交了2014年度高送转预案,拟每10股转15股送红股5股并派发1元。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李振国、李喜燕和董事李春安将有2.27亿股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

(责编:吕骞、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