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申万宏源涨31.38%被临时停牌 市值逼近中信证券

2015年01月26日09:4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吕骞)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万宏源)26日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挂牌上市。申万宏源高开19%,开盘后小幅跳水,涨幅一度收窄至12%,随即大幅拉升,涨逾30%遭遇临停。截至9:40,该股股价报19.55元,涨幅为31.38%。

按此股价计算,申万宏源总市值高达2904亿元,位居A股券商板块第二,已逼近“带头大哥”中信证券约3065亿元的市值。从估值上看,申万宏源当前市盈率(TTM)高达155倍,已远超目前A股券商板块平均估值水平。

根据上市交易公告,申万宏源首日开盘价定为14.88元/股,首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按此定价,申银万国证券与宏源证券成为中国证券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市场化并购案,通过本次整合,申万宏源集团注册资本将达148亿元,总资产超过1200亿元。这也让申万宏源取代国信证券成为深交所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在证券行业内仅次于中信证券。

对于申万宏源的合理估值测算,兴业证券22日发布研报称,2014年,申万和宏源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分别为4%和1.38%,合并后,申万宏源经纪业务市场份额约为5.38%,市场排名第三位,在上市公司中低于中信证券6.88%的水平,略高于海通证券4.83%的水平。根据市值对比法,合理股价为10.1-12.8元;根据PB估值法,合理股价为13.5元;根据宏源股价倒推法,合理股价约为14.9元。

兴业证券建议,总体来看申万和宏源证券的整合属于强强联合,有利于发挥对方的优势,从而推动新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依托汇金公司的强势股东背景,公司立足业务齐全(包含证券、银行、信托、保险、租赁等)的投资控股公司,因此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