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民生银行股价回调或是抄底良机?

2015年02月03日08:5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生银行股价回调或是抄底良机?

  周一,民生银行以8.85元开盘,低开6.44%,但随后就开始反弹一路上行,接近上午10时30分,民生银行跌幅进一步收窄至1.27%,最高上探9.36元,截至收盘报收9.17,跌3.17%。相比市场预期的跌停,民生银行周一走势反而优于其他多家银行。周一,银行板块平均跌幅也达到3.1%,其中中国银行跌6.14%、交通银行跌4.33%,光大银行跌4.08%。

  2月1日,站在风口浪尖上的民生银行在周一开盘前召开了机构分析师交流会。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监事会主席段青山以及全体行领导与多家证券公司和投资机构的分析师在民生银行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现场交流对话。

  洪崎介绍了民生银行战略推进和各项业务开展情况,指出未来民生银行要做到“对公、中小加小微和零售”的“三三制”业务布局;民生银行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提早动手,坚持“对标”和“对冲”两大原则,一方面通过“铁骑行动”加大不良资产的处置清收力度,另一方面通过调整风险偏好来控制不良贷款新增。

  洪崎也介绍了民生银行为了应对利率市场化时代的到来,将启动全面变革的“凤凰计划”,预计三到五年全面见效;发展规划部总经理龚志坚介绍了“凤凰计划”的基本情况。

  洪崎称,民生银行新的行长将在今年4、5月份换届前选出。

  “综合而言,民生股价短期会承受一定压力,如果回调,或可发掘买入机会。整体来看,民生银行的市场化机制仍是行业领先,高层动荡对其基础业务的开展不会有太多影响,改革转型下中长期仍是优秀标的。”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表示。

  招商证券分析师肖立强也分析认为,个别高管变动对于公司经营和业绩的影响不宜过度放大。由于商业银行的组织结构和经营模式都已经较为成熟,相信个别高管变动对公司基本面不会有大的波动。短期负面冲击在所难免,但过度反应则提供低吸良机。"

  但券商分析师也指出,目前民生银行股东结构变化对公司管理和战略影响有待观察。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