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央行回应两则虚假金币广告:上海铸币厂非指定造币企业

2015年02月02日11:04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李海霞)今日,央行就近期有关媒体发布“中国梦·56民族团圆金币大全”、“徐悲鸿十二生肖金币”虚假金币广告作出回应。央行表示,我行从未发行过“中国梦·56民族团圆金币大全”、“徐悲鸿十二生肖金币”,广告所称“上海铸币厂”不是我行指定的专门造币企业。

近期,部分媒体刊发所谓“中国梦·56民族团圆金币大全”、“徐悲鸿十二生肖金币”的广告,声称由所谓“上海铸币厂”铸造,引起群众关注。

央行在声明中指出,我行从未发行过“中国梦·56民族团圆金币大全”、“徐悲鸿十二生肖金币”。同时,目前,我行指定的专门制作金银纪念币的企业是沈阳造币有限公司、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和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广告所称“上海铸币厂”不是我行指定的专门造币企业,经查询,该厂未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

央行表示,我行会预先向社会公布贵金属纪念币发行计划,每个项目发行时也会向社会公布发行公告,上述信息都可在中国人民银行网站(www.pbc.gov.cn)查询获取。

央行提示,广大消费者,收藏、投资贵金属纪念币应通过中国金币总公司分支机构及其特许零售商等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轻信不实广告的升值分析及前景预测,以免上当受骗。我行保留追究虚假广告制作、发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