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宽幅震荡 万亿量能支撑多头信心

2015年04月29日09:2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宽幅震荡 万亿量能支撑多头信心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同花顺

  28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整体呈现震荡格局。创业板则迎来大幅度调整,收出大阴线,有回补缺口之意。而由于市场处于震荡调整态势之中,涨停个股有所减少,跌停个股大幅增加,市场热气依然健在,但赚钱效应有所减弱。 板块热点看,28日由于市场调整,上涨板块较少。银行算是较为强势的板块,南京银行、光大银行一度封死涨停板。中国银行、宁波银行也有冲击涨停板的表现。国际黄金大涨,金叶珠宝、金一文化涨停,老凤祥、赤峰黄金一度冲击涨停板。弱势中唯有次新股依然表现强势,超过30只次新股涨停。而前期表现强势的网络安全、依法治国、采掘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28日盘中下跌有以下几点原因:一是消息面,证监会在网站发布关于新投资者激增、全民炒股风险的问答:“不少新投资者只看到炒股赚钱的可能,忽视了炒股赔钱的风险,对股市涨跌缺乏经验和感受,对股市风险缺少足够的认识和警惕。为此,提醒广大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中小投资者,要做足功课、理性投资,尊重市场、敬畏市场,牢记股市有风险,量力而行,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借钱炒股’言论所误导,不要盲目跟风炒作。”分析可知,近期市场过于火爆,证监会的目的是为了给新入市的投资者进行风险提示。二是月底机构习惯性倒仓,也为了下个月的打新做准备,故短期调整是正常走势。三是技术面看,27日大盘收光头阳线,28日则收上影线阴线,主力配合证监会给市场降温,但大盘依然处于上升趋势之中,29日早盘仍然会有调整动作,午后企稳概率较大,故29日是大盘企稳时间点。

  总体来看,28日市场处于明显的调整态势之中,机构配合证监会再度杀跌洗盘,29日低开回踩上升轨道趋势线概率较大,后市仍然处于健康上行态势之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