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业内:大盘反弹能否持续 量能将成关键

2014年04月09日13:26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业内:大盘反弹能否持续 量能将成关键

  昨日,在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类权重股的联手上攻之下,沪深两市双双大涨并同时刷新近期新高,市场的看多情绪再度受到激发,大盘能否延续上攻成为关注焦点。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市场再度出现较为明显的风格转换,以金融股为代表的蓝筹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大盘持续反弹值得期待。不过,由于目前市场仍未走出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后市仍需量能配合,建议投资者密切注意市场交易量的变化,若量能持续放大,则大盘反弹力度有望随之增强,而若成交量未能有效跟上,则大盘有可能再度进入横盘整理阶段。

  反弹仍需量能支撑

  自3月中旬开始,在诸多利好的提振下,银行、券商、电力、钢铁等蓝筹股频繁活跃,大盘也随之走出一波小反弹。然而,在3月25日沪市成交量突破千亿之后,市场交投便陷入低迷之中,伴随量能的持续萎缩,沪指也一度走出四连阴。进入4月,虽然大盘呈现出震荡上行的态势,但量能却始终未能有所突破,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市场做多热情。不过,随着昨日大盘的放量上攻,大盘继续反弹的曙光再现,分析人士也表示,量能的持续放大将成为大盘再进一步的重要支撑。

  “大盘能否继续向上突破,量能的持续释放将是关键”,方正证券分析师表示,上周大盘窄幅震荡,并呈现价涨量缩态势,同时5周均线对大盘形成支撑,并恰好收在10周均线之上,尽管技术上量价背离,大盘还有震荡整理要求,但周K线组合形态预示,本周大盘延续反弹概率大,但仍需量能配合,“若量能能够获得突破,则大盘有望继续向上冲击,但若此后量能未能跟上,则大盘仍将继续盘整,不排除继续向下的趋势。”私募人士也表示,优先股发行相关信息披露准则的推出,短期会对蓝筹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市场有望延续上周的反弹走势,不过大盘要突破上方压力,还需要进一步的量能支持,因此短期蓝筹股的表现将决定大盘的走势,而空间的大小则要根据市场成交量来判断。

  短期关注蓝筹机会

  蓝筹股的屡屡强势无疑成为当前二级市场的一大亮点,而昨日以银行股为首的金融股强势拉升则再度证明了蓝筹中蕴藏的巨大投资机会。分析人士表示,昨日估值较低的蓝筹品种位列涨幅榜前列,表明当前A股市场正逐步回归理性,蓝筹品种的拉升潮有望开启,不过鉴于目前市场仍处于弱势震荡阶段,投资者短期仍应侧重防御,不宜盲目跟风加仓,若后市量能持续放大,大盘进入拉升节奏,主板市场低价股将形成有序轮动,投资者可在盘面进一步回暖之际,抓紧时机展开局部反击。

  国泰君安建议投资者适当布局银行、水泥、铁路设备、房地产、化工等蓝筹品种。广州万隆则表示,市场化改革之下的兼并重组概念,以及部分利好反应不充分的超跌题材,在大盘回暖中往往快速走强且容易引起跟风,也值得逢低潜伏。不过,由于是利好刺激而上涨,并非系统性反转,对于部分炒高的题材股,宜注意在上涨过程中主动落袋为安,高抛后再寻求低吸机会,维持震荡市的防御特性。 本报记者 马玉宝

(来源:成都日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