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存款减少致7月信贷投放创2010年以来新低

2014年08月13日12: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贺霞)中国人民银行今天上午发布7月社会融资规模和金融统计数据招商证券宏观研究团队点评认为,未来我国货币政策仍将维持“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取向不变。

点评称,7月金融货币数据显著低于市场预期,M2同比增长13.5%,新增信贷仅3852亿人民币,社会融资为2731亿人民币。

如央行预计,上月M2高增速主要是由于季节性因素对存款的冲击所致。随着关键时点的过去,存款规模大幅回落,因而本月M2增速迅速向目标区间靠近。

7月人民币存款减少1.98亿,严重制约了商业银行的信贷投放能力,导致当月新增信贷仅为3852亿人民币,创2010年以来的新低。

7月表外融资规模锐减,与新增信贷共同构成当月社会融资总量显著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

外汇占款低速增长的大背景下,存款数据近期的大幅波动对稳定货币供给提出新的挑战,需要进一步增强再贷款的基础货币供给功能。

7月数据出现剧烈波动有一定季节性和基数效应的影响。M2增速迅速从高点回落,反映了央行维持货币政策总量稳定的决心。近期部分兑付风险的发生也使得金融机构主动加强了风险控制,短期内有助于控制非标业务规模。但是财政存款上缴规模偏高、广义信贷供给严重偏低不利于稳定实体经济的资源来源,因此预计未来货币政策仍将维持“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取向不变。

(责编:贺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