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渣打银行再涉反洗钱审查 或面临巨额罚款

2014年08月13日08: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渣打银行再涉反洗钱审查 或面临巨额罚款

  据路透社报道,渣打银行反洗钱监控程序中的一款关键软件被爆出现漏洞。两名消息人士透露,由于数据堆积如山,该行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来筛查可能涉嫌进行洗钱或者其他犯罪活动的证据。

  渣打银行上周刚宣布择日公布财报,现在又面临新的问题,将再度受到纽约金融服务局审查。

  渣打银行大约在2005至2009年安装了这一交易监控软件系统,系统号称可标示可疑交易,银行合规人员可辨识犯罪活动迹象,并向监管机构报告。显然,这一所谓的能标示可疑交易的“侦测方案”并未能正确地报告异样的交易活动。

  尽管很多监控系统的侦测方案都会出现问题,但消息人士指出,渣打的错误持续了数年时间,根本原因是银行没有进行相关测试。“没有人知道(实情),人们以为它通过了测试。”消息人士表示,并且到目前为止,没有人因此被解雇或者受到处罚。

  据称,渣打银行每个月约有200万笔以美元结算的交易,检查这些交易数据将是“一项巨大的工程”,可能耗费数月。

  渣打银行此前曾卷入过洗钱风波。2012年,纽约金融服务局对渣打银行进行监控,发现了这家英国银行反洗钱网络的漏洞。纽约金融服务局和美国联邦主管部门针对渣打银行分别采取行动,并且以违反美国制裁禁令、暗中进行涉及伊朗的交易等名义,对渣打处以6.67亿美元罚款。

  渣打银行对未完成交易的审查结果,将影响到纽约金融服务局对其施加处罚的轻重,更多犯罪所得流入银行意味着它将面临更高的处罚。

  不过据报道,渣打银行已经改正了大多数的侦测方案,正努力解决余下的问题,银行还计划在明年年初引入新的交易监控系统。

  就在数日前,有知情人士透露,渣打银行为躲避审查而未对高风险交易进行标记,该行为已经引起纽约银行监管机构的关注,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渣打可能因此再次面临1亿至3.4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责编:杨曦、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