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牛散自掏百万 赠予中源协和专项研发

李兴彩

2015年05月07日08:4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牛散自掏百万 赠予中源协和专项研发

  牛市催生牛散新玩法,这些资本猎手在纵横资本江湖获取不菲收益的同时,开始向上市公司“捐钱”。这等美事落到了已于4月下旬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的中源协和身上。

  中源协和今日公告称,公司收到股东姚国际定向捐赠声明,姚国际在对公司的行业地位、企业文化、科研实力、社会影响力进行充分调查和评估后,决定自愿赠予公司1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公司在新一代CAR-T免疫细胞治疗技术领域的研发费用支出,以支持和推动人类细胞技术科研和临床应用的长足发展。

  中源协和表示,公司非常重视免疫细胞治疗技术的研发,已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合作开展嵌合抗原受体T 细胞治疗急性白血病的研发项目,公司本次受赠姚国际先生100 万元用于CAR-T 细胞治疗技术的研发,将有利于公司免疫细胞治疗技术研发项目的开展。

  姚国际何许人也?公告仅表示姚国际中国籍,住所郑州。中源协和2014年四季报显示,姚国际持股507.32万股,占比1.56%,但今年一季报显示,姚国际已不在十大股东名单。此番捐赠研发费用,可能意味着姚国际再次卷土杀回中源协和。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一季报显示,姚国际还同时持有其他上市公司大量股份:持有和晶科技2.64%,位列第七大股东;持有天泽信息1.49%,为第五大股东;持有拓邦股份2%,为第五大股东;持有海南海药1.3%,位列第六大股东。上述投资账面价值超过5亿元。而此前,姚国际还介入过鑫科材料、方大集团、ST百花、荣清环保、荣之联、运盛实业、光一科技等股票。

  记者梳理姚国际持股情况发现,与其他牛散或潜伏或阻击或参与定增套利不同,姚国际更加偏好互联网+、高科技和生物医药板块,“资金安全和盈利模式稳定可持续”是姚国际的投资理念。“上市公司自然是不缺100万研发费用,但姚国际的捐赠会让人看到中源协和的综合研发实力,尤其是在未来具有颠覆意义的细胞治疗技术方面。”有分析人士表示,“未来可能有更多的牛散加入这种新玩法,或者有更多的展示上市公司特色的新玩法也未可知。”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