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月7日四大证券报头条内容摘要

2015年05月07日09:2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简政放权、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类别,把改革推向纵深;部署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以扩大开放促发展升级;决定试点对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给予个人所得税优惠,运用更多资源更好保障民生。

4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创四个月新高

汇丰银行6日公布,4月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2.9,创4个月新高。在分项指标中,新订单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2.3升至52.8,显示新业务加速扩张;服务业企业就业岗位数量连续12个月增加。

深交所将设立差异化上市条件

为更好落实国务院“互联网++”行动计划,提升资本市场对互联网企业的支持力度,深交所日前在北京举办“互联网行业座谈会”。深交所负责人表示,当前推进与落实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一个重要考虑就是要增强市场的包容性,满足更多企业上市融资需求,同时大力支持互联网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到创业板上市。为此,深交所将进一步优化相关规则,设立差异化的上市条件,细化行业信息披露要求,建立符合企业成长规律和经营特点的制度体系。同时将探索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建立分道、分行业审核机制,完善针对互联网企业的审核制度安排。希望更多的互联网企业能够加强与深交所的沟通和合作,支持资本市场的建设和改革,共同推动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

上海证券报

沿海港口城市启动“一带一路”对接方案

今年3月底,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这份“一带一路”路线图圈定了15个港口,它们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头戏,将成为昔日海上丝路传承与推进的突破点。

4月CPI料低于2% 为政策宽松留下空间

国家统计局将于9日公布4月CPI和PPI数据。市场普遍预期,受食品价格及翘尾因素影响,4月CPI料出现反弹,但回升幅度有限,预计仍会低于2%。与此同时,随着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回升,PPI同比跌幅也可能进一步收窄,通缩压力减轻。

商业健康险个税优惠试点落地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借鉴国际经验,开展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试点,鼓励购买适合大众的综合性商业健康保险。对个人购买这类保险的支出,允许在当年按年均2400元的限额予以税前扣除。据了解,这一数据远超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1000元至2000元的抵扣金额。

证券日报

经济重磅数据9日公布 4月份CPI涨幅料增1.6%

5月9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综合多家机构预测,4月份CPI增速有望反弹,央行未来可能继续降准降息,维持中性偏松的货币政策。

上调证券交易印花税 不符合常理也不符合决策程序

长江证券一则研报中“三季度或重新提高印花税”的预测,引起一番小小的舆论骚动。不过,在笔者看来,想要调整证券交易印花税并没有那么简单。

六大行业央企整合引关注 南北船整合概率大

央企合并重组或不会停,5月6日,民生证券宏观研究院发布报告预测,亟待“走出去”的高端装备领域最可能出现整合,其中船舶领域的中船工业(以下简称南船)与中船重工(俗称北船)出现整合的可能性最大。

证券时报

苏宁云商逆势涨停 私募一哥徐翔昨买入3.9亿元

A股大盘呈过山车行情。然而,苏宁云商却逆势涨停。深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私募一哥徐翔执掌的泽熙投资今日强势杀入。数据显示,国泰君安交易单元今日买入苏宁云商金额为3.91亿元,无卖出金额,交易额占苏宁云商总成交额的5.76%,位居苏宁云商今日买入榜第二大席位。国泰君安交易单元为泽熙投资专用席位之一。

产业结构历史性调整带来大牛市

A股市场这波大牛市有其内在的客观逻辑和基础,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产业结构正在经历历史性转型,这个转型的方向就是形成以现代服务业和高端制造业为支撑的产业结构。发达国家经验表明,一国产业结构重大转型期往往伴随大牛市。

创业纳入政绩考核须融入国家长期发展战略

大众创业,国家层面再度添柴。5月1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发布,部署进一步促进就业鼓励创业。并且将就业创业工作纳入政绩考核,细化目标任务、政策落实、就业创业服务、资金投入、群众满意度等指标,提高权重,并层层分解,督促落实。

资金价格创5年新低 该担忧还是该欢乐

虽然只有盘中少量成交,但昨日的银行间市场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创下1.4749%的近5年新低,让一些关注市场要素价格的人感到不知该担忧还是该欢乐?事实上,历史上也曾经有过2%以下的7天加权价格,但多数时候只是昙花一现。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