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月8日四大证券报头条内容摘要

2015年05月08日08:2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证券日报

  “电商国八条”出炉 互联网企业上市上升至国家层面

  国务院5月7日正式出台《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意见》共八方面内容,其中提出加大金融服务支持,研究鼓励符合条件的互联网企业在境内上市等相关政策。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意见》的出台意味着国家高度重视互联网企业境内上市,这是在国家层面上提升资本市场对互联网企业的支持力度,极其看好众多优质互联网企业在A股上市。

  银行混业经营须“合法”倒逼银行法修订

  实施了20年之久的《商业银行法》将迎来修订。在《商业银行法》修订中,废除存贷比的呼声最高,并已经在业界达成共识。但是,是否从立法层面解决商业银行混业经营的问题,目前仍存在争议。

  股市暴跌三天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连续3天来,沪深股市暴跌如注,引发各方高度关注。各种猜测也充斥网络媒体和微信圈。那么,中国股市究竟发生了什么变故?中国经济究竟发生了什么新情况?是不是“改革牛”只能走短短9个月?是不是杠杆融资和中国股市水火不相容?

  上海证券报

  多部委政策合围生态文明建设

  7日,国家发改委召开发布会,就《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解读,包括发改委、财政部、环保部、国土部、林业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悉数到场。

  央行连续三周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7日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这继4月20日大幅降准100个基点以来,连续三周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京津冀一体化“落地” 基建投资有望“两翼齐飞”

  半个月前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以一季度良好开局为2015年“稳增长”打好头炮的目标并未如意。不管是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鼓励基建投资还是提振实体经济投资意愿,症结均不在政策选择和政策的力度,而在于宏观政策传导机制出现了“中梗阻”。

  中国证券报

  上市券商4月业绩大幅增长

  5月7日晚,上市券商公布了2015年4月份财务数据简报,业绩总体实现同比环比大幅增长。

  上交所:支持互联网企业国内上市

  上海证券交易所7日发布《沪市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整体分析报告》提出,积极扶持战略新兴产业,支持互联网企业在国内上市,多措并举推动沪市公司发展,提升沪市公司质量。

  国务院七措施促进电子商务创新发展

  国务院7日发布《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部署进一步促进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意见》提出七方面政策措施

  证券时报

  李克强:着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5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后来到中国科学院和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考察调研。他强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充分激发亿万群众智慧和创造力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实现国家强盛、人民富裕的重要途径,要坚决消除各种束缚和桎梏,让创业创新成为时代潮流,汇聚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新动能。

  国务院:鼓励互联网企业在境内上市

  昨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部署进一步促进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意见》要求研究鼓励符合条件的互联网企业在境内上市等相关政策,鼓励证券、保险、公募基金等企业和机构依法进行网络化创新。

  16家券商4月份净利润环比增35%

  股市交易量在4月份创下单日历史新高,上市券商也在4月份创下业绩新高点。中信证券、国信证券等16家上市券商昨晚披露的4月份经营数据显示,这16家券商上月共实现经营收入286.48亿元,环比增长37.01%,实现净利润141.4亿元,环比增长35.2%。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