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交所:支持互联网企业国内上市

周松林

2015年05月08日08: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交所:支持互联网企业国内上市

  上海证券交易所7日发布《沪市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整体分析报告》提出,积极扶持战略新兴产业,支持互联网+企业在国内上市,多措并举推动沪市公司发展,提升沪市公司质量。

  报告指出,2015年,依托“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有望为沪市上市公司注入新的活力,推动业绩企稳回升。“一带一路”覆盖了大部分中西部地区,有利于改善中西部地区企业包括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偏弱的现状,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的目标。新兴企业的发展速度和带动能力将决定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为此,要增强战略新兴产业的支撑作用,让创新成为驱动发展新引擎,同时也对创新投融资方式提出了新要求。目前,沪市战略新兴产业公司所占市场份额相对不足,战略新兴产业得到的支持力度还不够,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战略新兴产业企业在沪市市场体系中尚未得到充分体现。证券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取消了对企业上市盈利的条款,此项改革能积极实现有创新能力的未盈利公司上市融资,积极推动创新企业特别是互联网公司的快速发展。支持互联网企业在国内上市,不仅有利于形成产业聚集和市场聚焦,而且能吸引和动员更多的社会资本源源不断地进入互联网领域,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我国经济结构实现战略性调整。

  报告认为,在支持蓝筹公司发展的同时,迫切需要通过资本市场价值发现和推动成长功能,促进新一代计算机、信息通讯、互联网、生物制药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设立不同于传统行业的战略新兴产业板,通过设置不同的上市条件、信息披露要求,真正为这些初创的、新型业态的、新商业模式的企业给予资本市场服务,使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类型、不同特点的企业都能得到支持。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