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三日涨逾15% 创业板站上3200点

2015年05月13日08:2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日涨逾15% 创业板站上3200点

  反弹的脚步并未停歇。昨日市场继续表现活跃,沪指收盘重上4400点,并收复10日均线;创业板盘中创3254.99点历史新高。不过与此前的强势拉升不同的是,昨日沪深两市盘中震荡加剧。机构人士表示,随着股指不断抬升以及获利盘不断积累,短期内盘中波动将逐渐频繁,高抛低吸是不错的操作策略,后市政策面动态及成交量变化值得投资者关注。

  昨日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4401.22点,上涨67.64点,涨幅1.56%,成交7935亿元;深证成指报15066.29点,上涨121.41点,涨幅0.81%,成交7546亿元。创业板指数报3250.30点,上涨103.47点,涨幅3.29%,成交1850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量达154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继续扩大近一成,创业板成交量也继续攀升8.4%。

  盘面上看,昨日热点持续,航空航天板块尾盘飙升涨逾7%,互联网+、核能核电、网络金融、迪士尼、次新股等板块涨幅也超过6%,整体来看,市场继续呈现题材股和权重股比翼齐飞格局。

  电力、核能核电板块近两日受到市场追捧,而互联网+概念昨日也继续掀起涨停潮,助力创业板午后强势拉升,创业板3个交易日大涨逾15%。截至收盘,有226只个股涨停。

  从资金流向看,核能核电、风能、券商、电力、发电设备等权重板块也是资金关注的焦点,流入金额分别达33.36亿元、28.15亿元、21.34亿元、19.46亿元和18.45亿元,此外军工、非银金融、迪士尼等板块也分别有12.43亿元、9.18亿元和6.6亿元的资金流入。个股方面,上海电气、国电电力、国金证券资金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7.67亿元、17.17亿元和16.2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融资融券标的、社保重仓、QFII重仓、信托重仓、机构重仓、基金重仓和保险重仓股票池资金流出金额居前,且资金流出的量较之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融资融券标的资金流出148亿元居首,社保重仓资金流出90亿元,信托重仓、机构重仓、基金重仓等板块资金流出金额均在40亿元以上,创业板也有57.17亿元的资金流出。

  不过对于后市,多数机构仍持乐观态度。申万宏源证券分析称,后市有望转入震荡向上阶段,向蛮牛格局靠拢,市场热点更多集中在题材股。由于创业板持续新高,技术上全面看多,中小市值股票也比较适合机构资金的胃口,再加上“互联网+”等题材持续深化,给市场提供了较多的机会。

  兴业证券表示,经历“小尖顶”调整、风险快速释放之后,行情将从此前的疯牛转为慢牛,行情节奏也从此前的直线飙升转为短期震荡拉锯战并最终蓄势继续向上,因此,投资者可以比4月底相对积极一些,但仍需提防行情的波动性。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