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全通教育股价突破400元 股价超200元个股达12只

黄璨

2015年05月13日08:4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通教育股价突破400元 两市股价超200元个股已达12只

继安硕信息(昨日收报427元)后,昨天全通教育(300359)暴涨7.67%,收报408.80元,成为第二只400元股。全通教育在上市仅一年半时间里,从发行价30.31元一路上涨,截至昨天,已暴涨13倍。

众多机构扎堆捧场

去年1月21日,全通教育头顶“中国教育信息服务第一股”的光环上市,并成为A股第二只突破300元大关的个股,登上当时A股第一高价股宝座。昨天,全通教育再次暴涨7.67%,收报408.80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大牛股。

今年3月下旬,全通教育突破300元,不久便一路下跌,一度跌至229元。但仅经过短暂调整,全通教育再次发威。截至昨天收盘,全通教育已较30.31元的发行价涨了13倍。

全通教育暴涨背后,离不开机构的扎堆捧场。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全通教育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为基金和社保。此外,近期全通教育的龙虎榜数据中,机构频现于买方席位前列。

然而,一季报数据显示,全通教育今年1-3月净利润仅为569.67万元,同比下降22.71%。

高价股多在创业板

截至昨天,A股股价超200元的个股已有12只,包括安硕信息、全通教育、京天利、贵州茅台、浩丰科技、三六五网、金证股份、长亮科技、暴风科技、万达院线、众信旅游、赢时胜,其中前三名均来自创业板。

创业板成为大牛股的集中营,从去年的飞天诚信,再到全通教育和安硕信息,不到一年时间创业板已诞生三只“第一高价股”。昨天,创业板指数更是再现疯狂上涨,涨幅再度接近6%。

面对创业板的疯狂,国信证券认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将是本轮长牛主角。但是,在狂热入市的同时,创业板两融标的的炒作资金加杠杆程度或远超主板。一旦政策面严控杠杆,必然不利于创业板。

而近期,市场上也有传言称,证监会口头向数家机构投资者提示,注意控制创业板风险,目的是防止散户投资者被误导而盲目追高创业板股。

但天信投资分析师认为,创业板的上涨逻辑一直是高成长性赋予的,因为高成长性,所以市场对其未来走高的预期也不断增加,而创业板股指随之走高,又会加强这种预期。(记者黄璨)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