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反攻受阻 4400点得失成短线分水岭

2015年05月14日08:2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反攻受阻 4400点得失成短线分水岭

  周三大盘小幅低开后出现窄幅震荡走势,截至收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报收4375.76点,跌幅0.58%;深成指报15173.09点,涨幅0.71%,合计成交量小幅萎缩。盘面上,题材股活跃,西藏板块、手机游戏、次新股等涨幅居前。而权重股则表现疲弱,券商、电力、石油跌幅居前。

  创业板指在连续三日大涨后终于迎来调整。周三创业板指在利空打压下低开后迅速跳水,盘中最大跌幅接近4%。随着题材股的活跃,创业板指盘中震荡反弹并一度翻红,并刷新历史新高。1:52分创业板指再次跳水,收盘创业板指下跌1.79%。虽然创业板指数出现调整,但仍有超过40股涨停。

  可以看到,沪指在反弹至4400点整数关口后,上攻动力明显不足。从周三盘面变化来看,市场已经出现三大特征。天信投顾分析指出,首先,获利筹码继续松动。从成交的量能来看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但是整个市场的资金确实净流出,而且流出的资金规模不小。数据显示目前市场资金大幅流出,随着三连阳的反弹,主力边拉边变现成为现实,资金主力趋于落袋为安;其次,“追涨杀跌”现象相当严重。投机人“一夜暴富”思维,已经成为眼下市场操作的“一致性共识”。盘面上,一旦某个板块个股上涨,往往引发市场散户资金拼命追涨,相反,相对弱势的板块个股,散户会毫不留情杀跌;最后,板块轮动出现,“补涨”现象发生。单纯从指数看,创业板大涨之后,今天开始回软,而中小板、深成指开始强烈补涨,不出意外,上证综指与沪深300指数在未来几日也将显著补涨。从板块的轮动来看,当日表现较好的板块均是这波牛市表现一般的板块,包括文化传媒、环境保护、农业等,而杀跌的品种几乎全是近期表现强势的板块,可见新的板块轮动已经开始。

  三连阳后大盘反弹受阻,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在打新资金回流、央行降息,以及一系列鼓励创新和新兴产业的政策出台背景下,大盘出现三日反弹,但昨日大盘反攻受阻,短线不宜过分乐观。从盘面来看,个股分化加剧,权重股表现疲弱,大盘在连续反弹后遭遇4400点上方的明显阻力。能否放量站上4400点整数关口将是短期关键,如大盘冲关受阻,或将迎来二次调整。”

  从技术分析来看,天信投顾认为,沪指连续反弹收复10日线,KDJ指标金叉,空间上首先关注4400点区域压力。但是指数昨日触及到4400点之后开始跳水,预示着市场短期的上涨动力明显不足。市场的二次冲高快到了强弩之末的时候,投资者可待市场经历一定的调整后,再次进入。操作上,建议激进型的投资者,可及时跟进刚刚补涨的题材股,短平快操作。稳健型的投资者,可对涨幅落后的权重蓝筹股选择性低吸,等待补涨。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