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ST博元暂停上市 谁在“博傻”

2015年05月14日08:2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T博元暂停上市 谁在“博傻”

  今天是*ST博元在风险警示板的最后一个交易日,15日起,*ST博元将被上交所暂停上市。其有可能成为退市新政下A股首家因重大违法而被强制退市的公司。

  “涨停板价买了点,一年后看能翻十倍否!”“今天高价买回部分博元。”这是昨日笔者在*ST博元股吧里看到的,很多投资者还在计划最后赌一把,笔者真心为他们捏了一把冷汗。

  就在投资者冒死买入的同时,公司刚上任的第一大股东确在最后关头不惜违规而大幅卖出。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发出的《关于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减持相关事宜的监管工作函》看出,公司新任大股东庄春虹于5月6日和5月8日,分别减持593.4304万股和904.3766万股。由于两次减持合计1497.80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87%。上交所认为庄春虹上述减持为违规行为。

  对此违规行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的解释是“因*ST 博元即将暂停上市,且面临着退市的风险,为了减少投资损失,本人选择在*ST 博元暂停上市前减持股票。”当然,大股东的这种行为也可以理解,明知有风险,最正常的行为就是减少风险,把损失降到最低。当然,也有一些人不这样思考,而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证监会5月8日表示,*ST博元3月31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以来,公司股价波动幅度较大。公开信息显示,自3月31日以来,持股市值100万元以下的投资者持续增持,而持股市值100万元以上的个人投资者以及专业机构、一般法人则持续减持。为充分揭示公司退市风险及其股票交易风险,公司按照监管要求已发布了11次风险提示公告,提示存在终止上市风险、被立案期间不得发行股份、重组与恢复上市的关系、恢复上市需满足的条件等。上交所已在官网每日发布公司股票交易结构信息。

  “尤其要请中小投资者充分关注风险,理性投资。”证监会再次提醒投资者。

  作为首单因信披违规而被强制退市的公司,最终能不能恢复上市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是,这种不确定性的概率已经非常小。

  因此,笔者还是要提醒那些心存侥幸的投资者,退一步,海阔天空。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