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2亿元资金逆市抢入33只地产股 详解房地产上涨逻辑

2015年05月14日08:3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2亿元资金逆市抢入33只地产股 详解房地产上涨逻辑

  表现 14只地产个股联袂涨停

  据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房地产板块整体上涨2.11%,其中,有14只个股涨停,分别为:世纪星源、海航投资、海宁皮城、苏宁环球、金丰投资、西藏城投、陆家嘴、万方发展、苏州高新、国兴地产、合肥城建、华丽家族、大龙地产和宝安地产。此外,深万科、中房股份、莱茵置业、京能置业、大名城、冠城大通、卧龙地产、深深房A、万科A、珠江实业等个股涨幅也超过5%。

  从资金净流入情况看,房地产板块整体呈大单资金净流出状态,累计大单净流出资金为29.93亿元。从个股看,有53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33只,这33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21.92亿元,其中,陆家嘴、苏州高新、海航投资、苏宁环球、大龙地产和宝安地产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分别为:3.24亿元、2.28亿元、2.12亿元、1.76亿元、1.38亿元、1.3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陆家嘴近日公告称,公司的全资二级子公司佳仁公司于2015年3月10日将其持有的佳浦公司100%股权及其25478.26万元债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挂牌总金额为人民币38498.67万元,浦东投资以挂牌价格摘牌上述股权及债权。本次交易预计给公司带来约3.8亿元收入,预计净利润约1.65亿元,约占经审计的2014年度合并报表中净利润的10.3%。对此,中信建投给予陆家嘴“增持”评级。随着自贸区政策扩围和推进,公司资源禀赋仍是其长期看点。陆家嘴是A股中具备条件做持有物业运营商并兼具成长空间的惟一标的,加之国企改革的催热效应,公司禀赋优势凸显。

  估值 14只个股低于20倍市盈率

  据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房地产板块的整体市盈率(TTM)为28.51倍,在版块内上市交易的125只个股中,有14只个股市盈率低于20倍,包括:万科A、金融街、保利地产、荣盛发展、世茂股份、福星股份、格力地产、华发股份、金地集团、嘉宝集团、信达地产、万业企业、南京高科、顺发恒业。

  除此之外,市盈率在20倍以上30倍以下的房地产个股有16只,包括:中洲控股、中航地产、华远地产、深物业A、华夏幸福、深振业A、阳光城、南国置业、冠城大通、北京城建、中南建设、滨江集团、广宇发展、云南城投、卧龙地产、香江控股。

  万科A是房地产股中估值最低的个股,其2014年每股收益为1.43元;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059元。近日公司公告称,2015年4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46.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77.6亿元。2015年1月份至4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4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41亿元。2015年3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公司新增加项目6个。

  政策 多重利好刺激房地产股

  昨日,有消息称,万科集团和万达集团即将达成重要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房地产相关领域的发展进一步联手。一方是住宅市场的龙头,一方是横跨海内外的商业巨舰,双方可能将会实现从拿地方式到业态组合等多方面的合作。此消息一出,昨日房地产股借此机会提振精神,走出一波上扬行情。

  其实,房地产股近日利好不断。首先,央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再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这是自2014年11月22日以来的第三次降息,也是年内第二次降息。

  其次,随着商业银行存贷款利率的调整,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也有所下浮。5月12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通知,5年至30年的贷款利率从4.00%调整为3.75%。而这已经是公积金贷款利率近年来的最低纪录。

  对此,中银国际表示,积极政策环境托底景气,积极配置地产板块龙头+转型双主线。降息周期持续中,维持对地产板块“增持”的总体看法。继续对地产板块中两类企业——切入高成长行业的转型房企和整合+重梳成长逻辑的龙头房企的看好,建议转型股中首选冠城大通,低估值+转型潜力巨大,以及中南建设,转型机器人产业,员工持股激发企业活力,另外持续关注天宸股份、中洲控股、建发股份、天健集团、世联行、深振业A;龙头股中除招商地产外,首选保利地产,其次是万科A、华侨城A、华夏幸福。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