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1只新股今日上市 机构普遍看好全志科技

2015年05月15日08:3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只新股今日上市 机构普遍看好全志科技

  在新股及次新股明显的赚钱效应下,今日11只上市的新股将再度引起市场的关注。具体来看,上海主板有3家,分别为:艾华集团、海利生物、雪峰科技,中小板有2家,分别为:东方新星、永兴特钢;创业板有6家,分别为:全志科技、康拓红外、三鑫医疗、惠伦晶体、浙江金科和山河药辅。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结合我国宏观经济转型升级背景、行业基本面以及市场热点来看,艾华集团、全志科技、三鑫医疗这3只个股较为值得关注。对于全志科技,东北证券表示,IC产品进口替代空间巨大,看好公司发展。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市场,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50%,每年从海外进口巨额的IC产品。根据海关统计数据,2014年中国内地进口2176亿美元的集成电路产品,与原油进口额相当。去年6月份,工信部发布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以最大力度扶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在此背景下,公司发展前景广阔。

  艾华集团是全球第八大铝电解电容器制造商,同时在节能照明类铝电解电容器领域排名第一,并向消费类、工业类和高分子固态铝电解电容器市场扩展。消费类电子领域以及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等的发展为公司铝电解电容器产业带来了新的增长点。

  三鑫医疗主营业务为一次性使用无菌注输类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大多数属于国家重点监督管理的Ⅲ类医疗器械。实际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云南三鑫医疗生产、年产2000万支静脉留置针技术改造及扩产等项目建设。对于该股,东北证券表示,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无菌注射器生产企业之一,目前行业集中度较低,预计未来有较多整合机会。预测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1元、0.79元、0.86元。预测公司2015年市盈率为60倍左右,对应公司股价45元左右,公司合理股价区间41.02元至50.14元。

  在上述3只个股中,据《证券日报》记者调查,机构普遍看好全志科技上市后的表现,对于该股,上海证券表示,公司产品的销售对象主要为芯片方案商和整机厂商。销售区域主要为境外,2012年至2014年销售占比分别为57.92%、62.60%、70.79%。国内IC设计企业在智能手机领域发展较晚,整体的市场份额比较低。公司坚持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已经发展成为一家能与国际IC设计企业相抗衡的公司。公司在未来几年业绩将会恢复快速增长,2015年、2016年的收入增速预计分别为21.23%和24.37%,净利润分别为1.59亿元和2.07亿元,增速分别为44.08%和30.33%。公司的发行价格为12.73元。预计2015年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99元,公司的合理市盈率在50倍至60倍,合理估值区间为49.5元至59.4元。

  另外,恒泰证券也表示,2015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有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整体形势将好于2014年,集成电路设计仍将是全行业的增长亮点,产业增速预计将比2014年提高5个百分点至10个百分点,达到15%以上。全志科技将受益于行业快速发展。预计上市初期压力位为35元至42元。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