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国人寿减持3000万股中信证券

2015年07月17日00:1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吕骞 张文婷)中国人寿16日午间公告,公司于7月10日减持所持中信证券A股30,000,000股。以每股27.38元的价格计算,中国人寿此番减持共计套现8.21亿元。

公告称,中国人寿于2015年7月10日减持所持中信证券A股3000万股。本次减持之前,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与中国人寿合计持有中信证券A股5.95亿股,未持有中信证券H股,合计持股占中信证券总股本的4.9110%,占中信证券A股股本的6.0482%;本次减持之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与中国人寿合计持有中信证券A股5.65亿股,未持有中信证券H股,合计持股占中信证券总股本的4.6634%,占中信证券A股股本的5.7433%。

本月8日,证监会曾发布[2015]18号公告,要求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

中国人寿在公告中强调,本次减持前后,集团公司、公司合计持有中信证券的股份数量占中信证券总股本的比例均未达到5%,未违反中国证监会[2015]18号公告的规定。

据了解,中国人寿股价16日承压下跌,跌幅达2.82%,与此相比,太保、平安、新华保险等股价跌幅均不超过1%。

中国人寿16日盘后表示,公司历来讲政治顾大局,坚决维护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近期一直积极加仓A股,在每天保持净买入的情况下,也有一些结构性卖出,各项操作均严格遵循三地交易所的上市规则、监管机构的有关要求。中国人寿将继续增持A股。

(责编:郝帅、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