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PE巨头中科招商放狠招 9天掏9亿元举牌10家A股公司

2015年07月17日08:5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PE巨头中科招商放狠招 9天掏9亿元举牌10家A股公司

  继上周举牌6家上市公司后,PE巨头中科招商本周又出大招,7月15日又举牌6家上市公司,其中创业板股朗科科技于7月6日、7日、15日获得三次增持。《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中科招商在短短9个交易日共举牌10家上市公司,包括6只主板股、3只创业板股、1只中小板股,合计涉及资金8.89亿元。

  7月16日,PE巨头中科招商发布公告,中科招商全资子公司中科汇通于7月15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朗科科技(300042)、北矿磁材(600980)、宝诚股份(600892)、 祥龙电业(600769)、国农科技(000004)、海联讯(300277)六家二级市场公司的股份。

  具体来看,中科汇通增持朗科科技436.17万股,占朗科科技总股本的3.263%,按增持均价28.94元计算,涉及资金1.26亿元,增持后中科汇通持有朗科科技13.3309%的股份;增持北矿磁材656.65万股,占北矿磁材总股本的5.05%,涉及资金1.31亿元,增持后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0.06%;增持宝诚股份179.40万股,占宝诚股份总股本的2.84%,涉及资金0.81亿元,增持后占总股本比例为5.06%;增持祥龙电业公司股份1878.75万股,占祥龙电业总股本5.01%,涉及资金1.55亿元,增持后持股占比为5.01%;增持国农科技41.23万股,占国农科技总股本0.49%,涉及资金0.13亿元,增持后持股占比为5.01%;增持海联讯62.46万股,占海联讯总股本0.47%,涉及资金0.13亿元,增持后持股占比为5.01%。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7月6日、7月7日、7月8日中科汇通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朗科科技(300042)、天晟新材(300169)、三变科技(002112)、鼎泰新材(002352)、大连圣亚(600593)五家二级市场公司的股份。其中,中科汇通于7月6日增持朗科科技700股,涉及资金1.31万元;7月7日继续增持该股246.80万股,涉及资金4437.46万元;再加上7月15日的第三次增持,中科汇通合计增持该股683.04万股,增持金额为1.71亿元。

  从申万行业上看,中科招商近日举牌的10家A股公司所属行业较为分散,除海联讯、朗科科技均属计算机外,其余股票分别属于机械设备、化工、公用事业、电气设备、有色金属、医药生物、休闲服务、综合等行业。《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还发现,这10只股票业绩表现一般,一季度平均基本每股收益为0.0001元,且有5家首季亏损。

  当《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记者问及中科招商的选股标准时,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单祥双表示,“这些上市公司本身盘子比较小,市值也比较小,业绩比较普通,但产业可做空间大,结构调整空间大,并购重组空间大。中科招商此次布局具有重要的战略目的,我们将通过资本市场参控一批上市公司,构建新产业中科招商,把中科招商的资本优势、产业优势与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相结合,助力上市公司迅速做强做大。”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