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标普:全球企业债务需求将降至57万亿美元

王宙洁

2015年07月21日07:3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标普:全球企业债务需求将降至57万亿美元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20日发布报告指出,全球企业债务需求将在2019年达到顶峰,预期约为57万亿美元,这比去年的预期下降4%。根据该公司的企业借款需求年度预期报告,目前全球最大企业债务市场(中国)上违约增加的前景以及美国杠杆融资的大量增加对全球企业信用状况带来最为明显的风险。

  该报告题为《全球企业信用:2019年企业债务需求达到57万亿美元,双重债务增长带来风险》。报告预计,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放缓将导致企业信贷增速在中期内放缓。分析师评估了国家和地区层面信贷增长周期的不同阶段,还评估了6238家全球企业的信用质量。

  国家和地区分析显示值得高度关注的领域是中国房地产业和违约风险,公司分析凸显了中国和拉丁美洲企业信用的易受波动性在上升。北美企业信用以中速增长,而欧洲和其它亚太区经济体的企业财务风险指标稳定。

  标准普尔企业与基建评级部门全球总裁Jayan Dhru表示:“中国信贷增速依旧高于大多数经济体,但相应的风险也在加剧。我们预计中国企业未来5年在全球企业债务市场上占据主要部分,从而延续市场主导地位。”

  Dhru表示:“但是,债务的快速增长、市场不透明、较高的债务对GDP比率、以及政府支持产生的潜在道德风险导致中国的信用风险相对较高。美国杠杆融资的增长也表明风险加剧。明日债务危机的种子可能已经在这两个地区种下。”

  尽管未到期企业债(包括现有、再融资和新发债务)的总额预计到2019年将为71万亿美元,但整体全球信用风险预计将在中等水平。分析师们预计这些需求中的37万亿美元将来自于再融资需求,20万亿美元将为新发债务。

  该报告通过将现有债务乘以全球GDP增速的加权预期值计算出再融资需求和新发债务增速。标准普尔预计全球名义复合GDP增速到2019年将保持在每年5.6%,低于去年预期的6.1%。

  在各地区方面,分析师们认为拉丁美洲继续受到大宗商品价格低迷的打击,从而限制该市场的债务增速。亚太地区企业债增速较快的经济体包括香港、新加坡、印尼和印度,特别是印度,其未到期企业债总规模可能在未来5年翻一番多,至2.3万亿美元。欧元区债务需求可能依旧基本持平,从2014年的9.6万亿美元变为2019年的9.7万亿美元。

  自标准普尔2012年发布其首份全球借款预期(当时标准普尔预计2017年的再融资和新发债务规模约为46万亿美元)以来,全球企业信用对象面临的风险已经发生变化。2013年市场信心有所增长,部分推动标准普尔的5年需求预期升至53万亿美元。标准普尔曾预计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企业借款人,这它已经做到了。随着2014年对中国信用状况和经济增长放缓担忧情绪的减弱,标准普尔将2018年的需求预期调整为60万亿美元,高于目前对2015-2019年预期的57万亿美元。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