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创业板鏖战2900点

2015年07月23日08: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业板鏖战2900点

  昨日,创业板指数第三度向2900点发起进攻,不过盘中几度上攻这一点位均回落,指数最终收于2897.37点,涨幅为0.50%。

  创业板指昨日开盘后快速上行,随后维系高位震荡,盘中最高触及2932.06点,不过午盘不敌大盘跳水影响而回落翻绿,午后绿盘震荡并逐步缩小跌幅,期间最低跌落至2828点。尾盘拉升翻红,最终距离2900点仅一步之遥。

  个股来看,昨日正常交易的381只个股中,226只个股实现上涨,150只个股下跌。其中,包括吉峰农机、雷曼光电、东方国信和中文在线等在内的48只个股涨停,仅有万顺股份和安居宝2只个股跌停。这种情形主要系尾盘计算机、通信、电子和商业贸易等成长股集中的板块集中拉升所致,涨幅均超过了1.6%。

  近期发布的基金二季报显示出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持仓比例创出历史新高,这一方面说明部分基金前期难以撤离成长股,另一方面也说明机构自救需求仍在,特别是在创业板个股中报业绩改善的情况下,短线仍要以业绩主线调仓换股,警惕纯炒作类个股的补跌。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