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三只“日光基”集体发售 所在公司均为证金“输血”对象

2015年07月31日08:0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只“日光基”集体发售 所在公司均为证金“输血”对象

  今日,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和招商基金各有一只新产品上架发售。同此前被确认是证金公司“定制”基金的华夏新经济 、嘉实新机遇一样,这3只基金均为发起式产品,且募集期均为一天,上述3家公司又都位列证金公司2000亿元基金申购名单之内,引发市场有关“国家队”再次借“基”入市的联想。

  7月28日,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和招商基金不约而同在其官网公布了各自一只新产品的发售公告,巧合的是,新基金均定于7月31日发售,且都只募集一天。

  公告显示,上述3只新产品分别为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和招商丰庆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从产品名称看,清一色均为发起式产品。

  而与同类普通偏股型基金1000元的首次认购最低金额不同,此次3只基金的投资门槛都较高。根据发售公告,易方达瑞惠灵活的首次认购最低金额为5万元,而招商丰庆则高达50万元,南方消费活力尽管首次认购最低金额为1000元,但其发售渠道仅为公司直销柜台。据悉,公司直销柜台主要面对机构客户,通过该渠道投资的个人投资者的门槛同样高达50万元。

  根据此前消息,证金公司将向国内五家大型基金公司申购2000亿元主动型基金份额,这五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招商基金。

  7月13日,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和嘉实新机遇发起式基金分别发售并于当天宣告成立,首募规模分别为400.11亿元和400.10亿元,事后证实为证金公司“定制”基金。

  如今,继华夏和嘉实之后,证金公司“输血”名单中的另外3家基金公司同一天集体发售“日光基”,且投资门槛异于同类产品,是否意味着“国家队”再次借道公募驰援股市,有待最终发行结果的印证;如若属实,剩余的1200亿元“子弹”最快将于8月入市。

  从投资方向来看,南方消费活力的布局倾向于新经济体制下受益于改革,分享改革红利的优质企业,公司所处的行业符合国家的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治理结构,从大股东、管理层到中层业务骨干有良好的激励机制,具有良好的创新能力等。

  易方达瑞汇将密切关注国家相关产业政策、规划动态,重点投资于景气度较高、具有可持续性、行业竞争格局良好的行业。

  招商丰庆则将从经济发展动力、政策导向、体制变革、技术进步、区域经济发展、产业链优化、企业外延发展等多个方面来寻找主题投资的机会,并根据主题的产生原因、发展阶段、市场容量以及估值水平及外部冲击等因素确定每个主题的投资比例。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