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环球股指:美股各板块普涨 油价创六年半新低

2015年08月18日05:5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达昱岐)尽管纽约联储制造业数据低于分析师预期,但利好的房地产市场数据抵消了其不利影响。受此影响,美股周一呈现普涨的势头。欧洲股市周一盘中波动剧烈,涨跌互现。受供给过剩的影响,国际油价创6年新低。

美股各板块普涨

美国股市周一收高,纳指上涨0.86%,各大板块普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7.78点,涨幅0.39%报17545.1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90点,涨幅0.52%报2102.4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3.46点,涨幅0.86%报5091.70点。

盘面上,各大板块普涨,医疗保健和周期性消费品板块领涨。

欧股盘中震荡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3%,至387.26点。该指数后市一度跌至384点,因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称,纽约州商业状况指数8月降至负14.9,为经济衰退以来的最低水平,7月该指数为3.9。8月数据远低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的4.5。但随后不久公布的美国8月房屋建造指数超越预期,协助提振了欧美股市。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4%,至10,940.33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6%,至4,984.8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至6,550.3点。

国际油价创近六年半新低

石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至每桶42美元下方,创近六年半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格。市场投资者们继续对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局面感到焦虑,市场分析师们预期全球原油需求和油价在未来几周都将可能继续降低。

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分部,9月西德克萨斯州轻质低硫原油(WTI)期货主力合约价格收盘下跌63美分,报每桶41.87美元,跌幅为1.5%。这是美国原油近期合约自2009年3月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周一油价盘中最低为每桶41.64美元。

金价小幅上扬

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结束了此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但是市场分析师们强调对未来黄金价格的走势需保持谨慎,尽管上周人民币贬值提振了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截至收盘,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分部,12月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价格上涨5.7美元,涨幅为0.5%,收于每盎司1118.4美元。此前两个交易日黄金价格出现下跌,但是上周金价总体仍上涨1.7%。此外,9月白银期货主力合约价格收盘上涨8.5美分,收于每盎司15.298美元,涨幅为0.6%。

周一(8月17日)美元指数小幅走高,连升第三日,因交易员关注美联储可能升息,且对人民币贬值将引发货币战争的担忧消退。

美元指数小幅走高

美元指数上周触及一个月低位,之前中国人民银行意外安排人民币贬值,压制了美联储将在9月升息的预期。但中国人民银行上周五小幅上调了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缓和了对中国政府有意让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的忧虑,市场再度将关注点转向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路径背离的现状上来。

美元指数因预期美联储不久将开始升息而受益,尾盘上扬0.30%。

美元兑日元上扬0.10%,报124.45。英镑兑美元跌0.35%,报1.5587。

(责编:达昱岐、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