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上市险企十大重仓“证券” 上半年七成变脸

来源:

2015年08月28日08:2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市险企十大重仓“证券” 上半年七成变脸

 

  截至目前,A股四大上市险企中,仅剩中国太保未发布半年业绩报告,从已经发布半年报的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和新华保险的情况看,上半年,其重仓的十大证券(指股票、权证、可转换债券等,下同)七成以上已经“变脸”。另外,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十大证券投资占其证券总投资的比重明显下降,显示其在各类证券中的投资更为分散。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这3家险企披露的6月底持有十大证券发现,相较去年年底,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投资的十大证券中,新出现的有8只,新华保险十大证券名单中也有7只出现变化,共有22只股票新进入3家险企的十大证券名单中(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名单中均新出现了兴业银行).

  自7月1日以来,截至8月27日收盘,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28.33%。新进入险企十大证券名单的这22只股票中,除处于停牌期的怡亚通、华信国际、宇顺电子外,下半年以来走势好于市场的有7只(4只为银行股),分别为阳光照明(跌幅10.46%)、民生银行(下跌15.96%)、中国银行(下跌17.31%)、兴业银行(下跌19.01%)、中信银行(下跌19.33%)、鄂武商A(下跌19.37%)、凯迪电力(下跌25.19%).

  消失在三险企半年报的十大证券名单的证券亦有22只,除浙能转债、洛钼转债、中行转债、民生转债、石化转债5只可转债外,股票有17只。而这些股票中,有10只上半年的表现好于大市(沪深300指数同期涨幅26.58%),其中涨幅最高的深康佳A、奥飞动漫分别自6月12日和5月18日起进入停牌期。

  同时,根据各险企半年报,中国人寿十大证券在其证券总投资中的占比,已经从去年年底的37.6%降至上半年末的14.9%,上半年累计下降近23个百分点。新华保险上半年末的证券投资中,十大证券占比降至67.7%,去年年底为82.2%,下降14.5个百分点。而去年年底及今年上半年末,中国平安的十大证券占证券投资总额的比例均在54%左右。

  (责任编辑:DF155)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