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广东连锁超市顺客隆赴港IPO 拟募2.29亿港元

2015年09月01日08:02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连锁超市顺客隆赴港IPO 拟募2.29亿港元

  8月28日,广东连锁超市中国顺客隆控股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发全球发售公告,其拟发售7162万股股份,每股发售价最高为3.2港元,最高募资约2.29亿港元,其中将面向香港投资者发行716.2万股,国际发售644.58万股。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目前该公司的新股发行已有3个基石投资者参与,Jiuding Saturn Limited持有13928000股,持股比例4.9%,嘉士利有限公司持有8357000,持股2.9%,另外王广沙持有5357000股,权益拥有1.9%的股份。

  顺客隆方面表示,此次发行新股募集资金的75.4%预计将用于自上市日期至2018年上半年要在广东省三四线城市新开35间至50间超市(每间超市的平均建筑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约7.2%将用于信息科技升级,包括加强现有信息基础设施,以处理及分析大数据、O2O服务器系统的未来升级,以及在零售店安装互动显示板及终端;另有8.6%用于改造及扩建目前位于佛山及肇庆的两个分销中心,而有关扩展预期将分别于2016年上半年及2017年下半年分两期完成;剩余的约8.8%预计用作营运资金及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包括供出售产品的采购成本。

  资料显示,2003年,乐从供销集团、罗振宇及劳国纯各自以其自身财务资源现金出资在中国成立顺客隆,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从此以后及于实施重组步骤之前,由乐从供销集团(前身为位于佛山乐从区的供销企业)控制。在重组完成前,超市连锁店乃一直以乐从供销集团的名义经营。乐从供销集团为旗下一组附属公司的控股公司,从事不同范畴的业务,包括农业、旅游业、珠宝业、餐厅与饮食服务业及物业发展等。

  2010年底左右,乐从供销集团管理层注意到特别是广东省三四线城市日常消费品潜在增长及需求,并决定加强及更加着重其超市连锁店业务。

  截至2015年4月30日,其累计经营84间零售店,其中包括位于广东省佛山、肇庆、珠海及广州以及澳门的68间超市及16间大卖场。根据欧睿报告,在2014年广东省超市零售分类中,顺客隆超市零售业务按零售销售额计排名第五,市场份额为0.2%,及按门店数目计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0.5%。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