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广西开辟“创业超市” 建立项目资源库供求职者选择

2015年09月01日09: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南宁8月31日电  (记者王云娜)广西就业局将依托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和就业网,建立创业项目资源库,今后,有创业意向的求职者可以像逛超市一样,在资源库里挑出自己热衷的项目进行创业,还可享受创业培训、开业指导、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

  日前,自治区就业局已经向各市就业服务部门和人力资源市场征集创业项目,初期库存项目将达到400个。凡是符合广西产业发展、节能减排政策和投资方向;实施后能够创造一定的就业岗位;具有投资小、风险低、易操作、见效快、前景好等特点的项目,都可申报纳入创业项目库。创业项目申报人或研发提供方,可获得1500元到3000元的项目征集补贴。

  项目入选项目库,要经过创业专家评审团评审、公示,并依照相关办法进行管理。被采用的项目,就业服务部门将提供项目推介、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开业引导、跟踪扶持,及协助办理创业贷款、社保补贴、税费减免等相关服务。

  据悉,创业项目包括自主经营、合伙经营、加盟连锁、代理代销、专利技术、科技开发等各类经营形式。创业项目资源库将侧重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农村富余劳动力等群体提供更多的创业机会。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01日 14 版)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