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銀行開辟抗震救災金融服務綠色通道--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農業銀行開辟抗震救災金融服務綠色通道

2013年04月20日21:3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0日電(記者 曹華)4月20日,四川雅安蘆山縣7.0級地震發生后,農業銀行第一時間啟動抗震救災應急金融服務方案,成立抗震救災領導小組,指揮協調抗震救災工作。四川分行成立抗震救災先遣工作組,攜帶帳篷、被褥、食物、藥品等救災物資,立即趕赴蘆山縣支行開展抗震救災工作。

據了解,農行四川雅安分行全轄共23個網點、643名員工。經初步排查,雅安分行目前無員工傷亡情況,轄內寶興、蘆山縣的網絡、通訊全部中斷,雅安地區部分營業網點暫停營業。蘆山支行住宿及辦公樓均有損壞,裂縫較重,未發生倒塌。

農行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農業銀行在確保員工生命安全及銀行資產安全的情況下,全力搶修網絡,盡快恢復受災地區網點的正常營業,確保災區生產生活和為抗震救災提供優質快捷的金融服務。同時,認真抓好災區行的安全保衛工作,確保災區行計算機網絡、金庫安全,並注意防火、防盜,防止其它責任事故及次生災害的發生,確保國家財產安全。

在余震不斷的情況下,農業銀行派出的救災流動金融服務車已抵達災區,並在雅安分行營業部開辟了抗震救災金融服務綠色通道,及時為雅安武警支隊提取抗震救災款30萬元。目前,農業銀行還在災區開設了抗震救災金融服務專櫃,第一筆業務為存款12萬元。災區行網點均已啟動應急金融服務機制,採取自助服務等方式對外營業,保障客戶的應急需要。

(責編:達昱岐、劉陽)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