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平向四川地震緊急捐贈1000萬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太平向四川地震緊急捐贈1000萬元

2013年04月21日14:2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四川雅安地震發生當日,為全力支持災區開展抗震救災工作,中國太平保險集團迅速決定向災區捐贈1000萬元,其中現金捐贈500萬元,另500萬元為等值物資及各種保險保障。

據悉,地震發生后,中國太平保險集團董事長王濱、總經理宋曙光第一時間作出指示,集團迅速啟動抗震救災應急機制和預案,宣布對受災客戶實行無保單理賠,並就抗震救災工作做出具體部署。中國太平旗下駐川機構太平人壽保險有限公司?太平財產保險有限公司?太平養老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根據集團部署,積極投入了抗震救災工作。

太平人壽迅速開通綠色理賠通道,公布了五項地震理賠服務承諾:一是進行無保單理賠﹔二是放寬身份証明要求,對於被保險人或受益人的身份証明滅失或損毀的,可依據由鄉或鄉以上政府機關出具的相關証明進行給付,或根據實際情況靈活掌握﹔三是暫時取消理賠定點醫院限制﹔四是主動勘查,盡早給付﹔五是當場通知客戶理賠決定:自即日起太平人壽四川分公司遇有災區理賠,可先行告知客戶理賠決定,待災情穩定后再支付賠款。

同時,太平人壽推出多項服務應急舉措。一是95589全國統一服務熱線第一時間為4.20災區升級。電話語音指導增加“地震報案快速通道”,並增設一門報案電話(028)86528517。二是優先處理災區理賠案件,在雅安市區擺設緊急理賠點,理賠人員全部到位。三是積極開展災區客戶排查工作,通過電話回訪、關懷短信發送等形式對災區三萬多名客戶及代理人進行慰問。

為做好對災區的保險服務,太平財險通過95529電話平台,向災區所有客戶發送慰問短信,並公布應急聯系電話,明確聯系人。太平財險四川分公司、雅安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員在地震發生當日即抵達災區,按照無保單理賠的有關要求, 簡化理賠程序,免保單、免索賠手續,承諾急事急辦、特事特辦,盡全力維護災區生產生活秩序。

目前中國太平旗下機構各項抗震救災工作及保險服務正在有序、突擊進行。地震發生當日,中國太平已完成第一例理賠結案。太平人壽一名客戶在避震中不慎摔倒導致骨折,太平人壽根據條款責任,在接報案兩個小時內即全額賠付了客戶意外傷害醫療保險金。

(責編:孫博洋、聶叢笑)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