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票看電影難度都快趕上春運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搶票看電影難度都快趕上春運了

2013年06月09日14:17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買個電影票,都快趕上春運買火車票了!關鍵不管怎麼刷,有的場次也不開票,真捉急。”杭州網友jackielin吐槽說。

  昨天上午8點,第16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以下簡稱“上影節”)展映影片正式對外售票。今年主辦方組織了200多部、逾800場電影,是歷年電影節展映影片最多的一屆,且開通4家售票網站以及上海26家影院地面聯網售票,便利影迷購票。遺憾的是,不同步的網絡開票時間,以及個別影院遲遲不開票等“意外”,卻讓希望通過網站購票的外地觀眾很郁悶。

  開票一小時,1.5萬多張票購完

  上海前天風雨交加,天氣惡劣,但在上影節的主會場上海影城,昨天早上7點,就有近百名忠實的影迷排隊購票。排在第一位的觀眾王先生更是從前一晚10點就開始等了。

  太瘋狂?但今年上影節的確有值得排隊的理由。

  在主辦方組織到的200多部電影裡,雖然全球首映大片隻有開幕片《怪獸大學》,但經典佳作還是非常多。比如希區柯克紀念展,展映的9部影片,都是希區柯克鮮為人知的黑白電影。張國榮回顧展,則恰逢張國榮去世十周年紀念,除了在內地難得一放的《阿飛正傳》,組織者在開票日前一天,還終於爭取到了《霸王別姬》重新上映。

  至於《林肯》、《烏雲背后的幸福線》等2013年度奧斯卡熱門電影,以及小津安二郎影展,對內地影迷來說,同樣是機會難得。

  昨天早上六七點,微博上已經蹲著不少早起等刷網票的網友。因為怕買不到票,不少在影院排隊的影迷還是兩手准備——一邊排隊等影院銷售,一邊用手機、iPad網絡刷票。

  來自格瓦拉生活網的數據,電影節開票一小時,該網站今年的購票量就超過1.5萬張,是去年的8.7倍。

  截至昨晚9點,希區柯克回顧展、小津安二郎回顧展、張國榮回顧展、《皮克斯動畫短片合集》、《壯志凌雲3D》的場次全滿。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 本屆電影節的“神片之王”——片長550分鐘的紀錄片《浩劫》。網票顯示,上影節安排的兩場放映,近800個位置居然全滿,甚至還有人要求影院加位。

  開票不同步,平台多反而買不到票

  與火爆的銷售形成強烈反差的是,主辦方精心打造的網絡購票平台卻是相當不給力。格瓦拉、豆瓣網的不少場次都顯示無法購票,要觀眾“請耐心等待出票”﹔一票通網站上,不管冷門熱門電影,大多顯示“停止售票”。

  昨天上午9點,記者好不容易刷進東方票務網,結果,三場《霸王別姬》,隻有6月23日上午10點上海大光明電影院的場次可以訂票,但不能選座位。

  對此,格瓦拉聯合CEO張學靜解釋說,由於擔心同步直聯售票系統會導致整體系統“癱瘓”,所以網站售票系統要到中午12點才正式聯網。

  這幾年,上海電影節加開網絡購票通道,今年這一屆,更是多了幾個網絡購票平台,便民措施值得鼓勵。但實際操作上,這個出票系統不僅沒方便影迷,反而還存在信息不同步、不暢通,導致影迷更難買到電影票。

  有知情者告訴記者,每年上影節第一天都是最難買票的。不僅是因為主辦方會留一部分票給嘉賓、市場買家、贊助商等,還因為有些影片的確存在排映變數,影院不敢太早開售。所以,很多票都是后面陸續放出來。而來自主辦方的消息說,上影節正考慮對一些熱門影片加開場次。

  所以,浙江的影迷如果想去上影節看展映片,不妨通過網站多留意。記者昨天下午就刷到了《烏雲背后的幸福線》的電影票——此前七八個小時裡,該場次都顯示全滿,這個空位是突然蹦出的。

(責編:喬雪峰、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