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署:電影業專項資金結余7.28億 大量資金未使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審計署:電影業專項資金結余7.28億 大量資金未使用

2013年06月27日16:1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 (李海霞)國家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27日下午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作關於2012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報告指出,基金支出預算採取以收定支方式編制,部分年初預算沒有確定項目,與實際支出存在差異。具體情況如下:

基金支出預算採取以收定支方式編制,部分年初預算沒有確定項目,與實際支出存在差異。一是中央本級代編的項目預算執行率低,其中8項基金代編預算112.97億元全部未執行。二是執行中項目調增調減,涉及預算共計734.15億元,相當於年初預算的60%。三是下達不及時,未提前告知各地基金轉移支付預計數,且有88%的轉移支付預算是6月30日以后才下達的﹔12月份還追加中央本級基金預算24.08億元、追減4.26億元。 

財政部向全國人大報告預算執行情況時,未細化報告用港口建設費超收收入安排新增支出4.33億元,預算級次下劃26.2億元、上劃10.75億元﹔未分項報告各項基金的結轉情況。 

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需要清理規范。該項資金設立於1991年,目前按電影票房收入的5%收取。2012年收入7.69億元、支出5.25億元,其中先征后返各省及相關影院4.27億元(佔81%),補貼電影創作3650萬元,至年底累計結余7.28億元,大量資金未安排使用,對電影事業發展支持作用有限。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