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馬仕起訴LV以秘密方式獲得股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愛馬仕起訴LV以秘密方式獲得股權

李明

2013年06月21日07:55    來源:中國証券報-中証網    手機看新聞

  法國奢侈品制造商愛馬仕集團19日証實,已向巴黎商業法庭提出起訴,要求法國另一家奢侈品制造商路易威登集團出售它通過股票掉期增持的12%愛馬仕股權。

  愛馬仕表示,路易威登從一開始就想獲取愛馬仕股權,股票掉期操作“動機不純”,成為“欺詐法律的工具”。因此,該集團向巴黎商業法庭申請“撤銷”路易威登相關操作。

  2010年10月,路易威登突然宣布增持愛馬仕股份,由此點燃了兩大奢侈品巨頭之間圍繞股權爆發的“戰爭”。法國金融市場管理局的調查顯示,2001年至2002年,路易威登收購了愛馬仕4.9%的股份,但有意作了隱瞞。從2008年起,路易威登與三家法國銀行進行了一系列股票掉期操作,由三家銀行出面購買愛馬仕可換股衍生工具,再把衍生工具轉換成普通股,最后由路易威登用現金“埋單”,但並未告知市場和金融監管機構。

  愛馬仕同時也起訴了相關的三家銀行,要求這三家銀行將它們出售給路易威登的股權重新放到市場上流通。

  愛馬仕20%的股票1993年開始公開上市,其余股份由家族繼承人和公司少數高管持有。愛馬仕家族繼承人共持有該集團73.4%的股份,但單個繼承人持有股份均未超過5%。為了反制路易威登可能進行的進一步收購行動,愛馬仕一方面成立控股公司,把家族繼承人分散的股票集中到一起﹔另一方面,向金融監管機構和巴黎檢察院控告路易威登在操作中存在“內幕交易”和“操縱股價”等不正當行為。

  今年5月底,法國金融市場管理局認定路易威登涉嫌“隱藏賬目”,以“秘密方式”獲得愛馬仕股權,並建議對其罰款1000萬歐元(約合1325萬美元)。但沒有認定路易威登有“內幕交易”和“操縱股價”的行為。(李明)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