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未來97%左右的公路裡程將不收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交通運輸部:未來97%左右的公路裡程將不收費

2013年06月20日14:4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20日電(記者 喬雪峰)6月20日,交通運輸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在國新辦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國家公路網規劃(2013-2030)》的有關情況。交通運輸部總規劃師戴東昌在發布會上表示,收費公路政策對我國公路交通建設的快速發展發揮了十分巨大的作用。從長遠來看,我們收費公路大概佔整個裡程的3%左右。97%左右的都是非收費公路體系。

自收費公路出現以來,交通運輸部配合相關部門一直在致力於收費公路政策的不斷調整、完善,在收費公路整個發展過程當中,戴東昌表示,交通運輸部將繼續不斷調整和完善收費公路政策,使它更好地適應發展形勢和發展環境的變化,適應於公路交通發展和建設的需要。

戴東昌指出,按照目前的政策取向,將來我們中國的公路交通是由兩大體系構成:一類是以高速公路為主的收費公路體系,體現高速公路高效、集約這樣一種特征,這以收費公路為主﹔除了高速公路之外,原則是以不收費的公路體系為主,為經濟社會的發展提供一個普遍的、基礎性的服務。

國家發展改革委基礎產業司司長黃民從綜合交通基礎設施網絡介紹了公路收費和不收費的問題。黃民表示,未來的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以普通公路為基礎,以鐵路、高速公路為骨干,加強空中的航空網絡和內河水運及沿海運輸的通道,將共同構成我國的綜合交通運輸的基礎設施網絡,這張基礎設施網絡,最基礎的就是公路,就是普通公路。所以我們立足於普通公路是不收費的,提供的是交通出行的普通服務。

(責編:喬雪峰、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