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將對所有出口中國配方奶粉登記注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新西蘭將對所有出口中國配方奶粉登記注冊

2013年06月20日09:34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訊北京6月20日訊(記者 王城)新西蘭初級工業部6月20日開始要對所有向中國出口的嬰幼兒配方奶粉進行登記注冊。這意味著新西蘭開始對出口中國的嬰幼兒配方奶粉實行有效監管。

  據悉,有中國人利用國內對於洋品牌的信任,花小錢注冊新西蘭品牌,回到國內,虛假或過度宣傳。中國消費者無法區分哪個是真正的洋品牌。這些小的OEM牌子利用國人對洋品牌的信任,在成本價的基礎上以翻幾倍的零售價獲取暴利。在暴利驅使和准入門檻低的情況下,小OEM不斷利用新西蘭淘金,且情況愈演愈烈。據不完全統計,在中國,光是來自新西蘭的嬰幼兒配方奶粉的品牌就有200多個,而已知的新西蘭本土品牌寥寥可數。

  由於新西蘭初級工業部隻監管嬰幼兒配方奶粉的基粉(原料乳粉),按各國標准添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不在新西蘭監管內。

  業內人士對此表示,這就存在了監管的真空,“由於小OEM品牌的過度宣傳,當出現問題時,中國的監管機構無法管理,因為源頭在新西蘭﹔而新西蘭監管當局隻管到了基粉,並且發生的問題在出口后的中國。”

  據知情人透露,新西蘭初級工業部希望通過對所有向出口中國配方奶粉進行登記注冊,讓中國消費者明白,來自新西蘭的奶粉是安全的,但是他們所購買的可能是中國人注冊的小品牌,與其宣傳內容不相符。

(來源:中國經濟網)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