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署:2012年部分專項轉移支付分配不規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審計署:2012年部分專項轉移支付分配不規范

2013年06月27日16:1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聶叢笑) 國家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27日下午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作關於2012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報告顯示,轉移支付結構不夠合理,部分專項轉移支付分配不夠規范。具體情況如下:

轉移支付結構不夠合理。2012年,中央轉移支付佔中央公共財政支出的比重為62.77%﹔專項轉移支付加上一般性轉移支付中具有限定用途的5項資金后,實際規定了專門用途的轉移支付佔中央轉移支付的比重為64.42%。

轉移支付管理不夠完善。285項專項轉移支付中,有31項尚未制定管理辦法,有25項因投入市場競爭領域、投向交叉重復等需要清理整合﹔抽查的18個省本級有34%的中央轉移支付未編入其年初預算,其中專項轉移支付有53%未編入。

部分專項轉移支付分配不夠規范。有的多頭分配,抽查質量技術監督補助等3個專項共計9.8億元,由財政部和主管部門切塊后分別分配,且分配方法和標准不同。有的資金使用分散,抽查的2290.31億元中央專項轉移支付,共分配給18個省的3.7萬多個項目,其中50萬元以下的項目佔44%。

撥付地方的部分專項轉移支付層層結存。抽查能源節約利用、可再生能源和資源綜合利用三個款級科目轉移支付資金在18個省的使用情況發現,至2012年底,這些地方當年收到的420.92億元中央專項資金中,有177.45億元(佔42%)結存在各級財政或主管部門。同時,撥付到項目單位的資金有7.73億元(佔1.8%)被虛報冒領、擠佔挪用﹔抽查的1908個項目中,有443個(佔23%)實施進度慢或建成后未實現目標。

(責編: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