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署:約4000戶中央部門所屬企業未納入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截至2012年底

審計署:約4000戶中央部門所屬企業未納入國有資本經營預算

2013年06月27日16:2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 (記者 李彤)今日,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在2012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中指出,國有資本經營預算管理存在預算范圍不完整等問題,截至2012年底有約4000戶中央部門所屬企業(資產約佔中央非金融企業的11%)未納入國有資本經營預算。

    報告顯示,國有資本經營預算編報和執行不規范,年初預算有804.97億元(佔92%)沒有細化落實到具體企業和項目,其中財政部代編183.97億元,批復國資委的621億元僅明確了支出分類,批復的56.6億元預算項目類型與用途不匹配。從執行看,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按企業年報利潤上繳收入安排支出,受年報公布時間影響,2012年有97%的收入是9月以后入庫的,有82%的支出是10月以后下撥的,影響當年預算執行。

    預算分配未能充分體現政策要求。按規定,國有資本經營預算主要用於國有經濟布局和結構調整、國家戰略和國家安全等關鍵領域及重點行業,但2012年安排企業的862.58億元中,有22%投入了建筑、商業、旅游等非關鍵領域,還有11.46億元新興產業發展支出安排給不符合條件企業。部分資金分配較散,預算投入不足1億元的有662個項目,如安排中國醫藥集團總公司13個項目的資金合計僅8萬元。

(責編:李彤、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