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署:11個部門和所屬單位虛列支出24.23億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審計署:11個部門和所屬單位虛列支出24.23億元

2013年06月27日16:3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 (李海霞)國家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27日下午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作關於2012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報告指出,此次共審計58個中央部門,延伸審計317個所屬單位﹔審計預算支出2742.78億元,佔這些部門預算支出總額的27%。

審計結果表明,這些部門普遍建立了預算執行進度公示和預算核減機制,預算執行情況總體較好,其中55個部門公用經費控制在預算內,45個部門制定完善會議費、出國費等管理制度130多項。但一些部門預算執行仍不到位,預算的約束力有待增強。

其中,部門預算執行未完全到位,有的單位還虛列支出、以撥作支。由於工作計劃與預算安排銜接不夠、年初預算未落實到具體項目、資金撥付晚等,此次審計涉及的部門預算有16%未執行,形成結轉結余356.34億元,其中基本支出結轉25.24億元。還有11個部門本級和2個所屬單位將24.23億元預算採取虛列支出等轉入項目實施單位,實際並未使用。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