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明年ETC卡暢行全國高速

2014年11月30日05: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1月29日電  (記者劉志強)記者從交通運輸部獲悉:今年年底前,北京、天津等14省市將實現高速公路電子不停車收費系統,即ETC的區域聯網﹔到明年9月底,將基本實現全國聯網,屆時中國將建成全世界裡程最長的高速公路ETC聯網系統。

  目前全國共有26個省、區、市建成ETC專用車道7600條,ETC用戶數超過1300萬。根據交通運輸部要求,2015年年底前要基本實現全國ETC聯網,客車ETC使用率不低於25%,非現金支付使用率達到20%﹔主線收費站ETC覆蓋率達到100%。

  據悉,全國ETC清分結算中心信息系統研發工作已接近尾聲,預計年內投入使用,各省級中心的系統改造和升級也在緊張進行中。年底前將聯網的14省市的ETC關鍵設備測試整體情況良好。


  《 人民日報 》( 2014年11月30日 01 版)
(責編:劉軍濤)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公務員月入5千養娃難公務員月入5千養娃難
  • 天價超生罰款或難再現天價超生罰款或難再現
  • 盤點A股的明星股東們盤點A股的明星股東們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