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將實施六大“專項行動計劃”促內貿流通發展

於佳欣

2014年11月28日07:5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商務部將實施六大“專項行動計劃”促內貿流通發展

   新華網天津11月27日電(記者於佳欣)商務部副部長房愛卿27日表示,商務部將在全國開展六大“專項行動計劃”促進內貿流通健康發展,包括規范促進電子商務發展、商貿物流標准化、居民生活服務業轉型發展、全國農產品骨干網絡建設、商務誠信建設和強化執法司法協作6個方面。

   商務部當日在天津召開全國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內貿流通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會議。房愛卿在會上指出,在經濟進入“新常態”下,內貿流通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基礎性和先導性作用進一步凸顯。加快內貿流通健康發展,有利於擴大消費,吸納就業,傳承文化,推進循環經濟,促進生態文明建設。

   房愛卿說,今年國內消費市場運行總體基本平穩,1至10月,我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12.1%。我國前三季度最終消費支出對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的貢獻率為48.5%,比投資的貢獻高約7個百分點。

   他指出,今年我國消費市場呈現四大亮點:一是信息消費強勁增長﹔二是服務消費繼續加快﹔三是大眾化消費穩步回升﹔四是綠色健康消費深入人心。預計后期消費市場將進入平穩健康發展的新周期,消費增長進一步穩健,結構進一步優化,質量進一步提升,消費拉動經濟的作用進一步增強。

   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了《關於促進內貿流通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從推進現代流通方式發展,加強流通基礎設施建設,深化流通領域改革創新,改善營商環境四大方面做了部署。

(責編:楊曦、楊迪)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