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世界聚焦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

期待中國聲音 憧憬亞洲未來

2015年03月27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海南博鰲3月26日電  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海南博鰲。26日,圍繞“亞洲新未來:邁向命運共同體”這個主題,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首日進行了9場正式討論。與會嘉賓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紛紛表示,熱切期待習近平主席出席28日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相信中國倡導的命運共同體意識將產生廣泛影響、“一帶一路”建設將造福各國人民。

  本屆年會的主題喚起人們對構建命運共同體的共鳴,嘉賓表示對兩年前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上倡導“牢固樹立命運共同體意識”記憶猶新,期望來自中國的主張和方案繼續發揮促進各國合作共贏的引領作用。

  年會首日舉行的媒體領袖圓桌討論聚焦“凝聚絲路共識”,將本屆年會的重要關注點“一帶一路”點亮。未來幾天相關話題的討論還包括“‘一帶一路’:跨國公司的機遇與香港的角色”“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分論壇暨中國東盟海洋合作年啟動儀式”“東盟共同體:一體化的新起點”“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與金磚國家開發銀行:多邊金融格局中的新力量”“構建東亞經濟共同體”,等等。

  本屆年會為期4天,77場正式討論將形成非同尋常的“頭腦風暴”。據悉,出席本屆年會的1772名嘉賓來自49個國家和地區,議題涉及宏觀經濟、區域合作、產業轉型、技術創新、政治安全、社會民生等六大領域,是歷屆年會中規模最大、時間最長的一次。日本前首相、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福田康夫對本屆年會的前景充滿期待,啟程前接受本報駐日本記者採訪時說,論壇年會匯集了世界各國的政治家和商業領袖、專家學者,大家充分交流分享智慧,將在相互理解的基礎上創造新的輝煌。

  (相關報道見第三版)


  《 人民日報 》( 2015年03月27日 01 版)
(責編:邢鄭、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