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淡馬錫:長期看好在華投資前景 結構性趨勢帶來新機遇

2021年07月30日17:4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 (栗翹楚)當前,中國市場的投資趨勢和前景,正成為國際投資機構的重要關注點。日前,淡馬錫全球企業發展聯席總裁、中國區總裁吳亦兵在接受人民網財經採訪時表示,淡馬錫長期看好中國的經濟發展及中國企業的增長前景。同時,淡馬錫將根據四大結構性趨勢進行長期投資。

吳亦兵介紹:“四大結構性趨勢即數字化進程、可持續的生活、未來新消費和更長的壽命。淡馬錫在中國的投資組合,在過去五年一直是圍繞著結構性趨勢來進行。”

具體來看,四大趨勢呈現為數字化進程不斷加速、擴展﹔對更高質量產品和服務的更高要求,促使整體消費方式改變﹔對於更長壽命的向往,推動生命科學相關行業進步﹔碳中和、可持續發展等趨勢。

在全球疫情持續蔓延的大背景下,吳亦兵認為,疫情期間,一些國家推出前所未有的大規模刺激措施,帶來全球范圍內流動性快速提升,這對於長期經濟的影響帶來了不確定性。

“當然,機會總是有的,疫情雖然帶來一些波浪,但大潮的方向是不會變化的。新消費模式、數字化紅利、碳達峰碳中和等都是超越疫情周期和金融周期的長期趨勢。對於淡馬錫而言,將盡量做到逆周期准備,在流動性泛濫不追高,保持自己有充分的流動性。今年淡馬錫雖然是投資額歷史最高的一年,但仍有充足的現金准備來應對可能出現的危機。”吳亦兵說。

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上半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同比增長12.7%。吳亦兵表示:“在動蕩的全球市場環境中,能夠保持清醒的、長期的定力,體現出中國政策制定者著眼長遠的戰略眼光。淡馬錫將長期看好在華投資前景,從大趨勢而言,中國會持續成為重要的投資市場,這一點淡馬錫沒有任何變化。”

近日,淡馬錫發布最新年報顯示,在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財年中,淡馬錫投資組合淨值創新高。其中,按標的資產計,中國市場在淡馬錫控股的投資組合的佔比達27%,在華投資組合和淨市值上升達5020億人民幣。

(責編:羅知之、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